狱中首富黄光裕 斥资3亿购纽约豪宅
2017-03-18

曾位居中国大陆首富的黄光裕在服刑期间,其妻子杜鹃以4150万美元(约2亿8682万元人民币)的高价买下纽约东76街7号的一座联排别墅。《纽约邮报》14日报导,该物业面积为1.4万平方英尺,黄光裕购入该物业的均价近3千美元(约2.07万元人民币)每平方英尺。

据悉,该物业名为Clarence Whitman Masion,前主人为日本富豪Bungo Shimada。该豪宅建于1898年,属于新文艺复兴风格。共有6层,总计20个房间,包括9间卧室、2个画廊、1个酒窖、1个日光浴和1个健身房,并配有电梯。此外,内设各种秘密通道连接各个房间。

购买豪宅的业主黄光裕是国美电器的创始人,2003年被列入《福布斯》中国内地富豪榜,排行第27。并于2004、2005、2008年蝉联胡润中国百富榜榜首,个人资产至少430亿元。

2008年黄光裕被捕,2010年他因“非法经营罪”、“内幕交易罪”、“单位行贿罪”被判刑14年,罚金6亿元,没收财产2亿元,原定2024年11月刑满。然而,黄光裕在2012年、2015年先后二次获得减刑后,出狱时间被提前至2021年2月16日。

黄光裕的妻子杜鹃去年高调对外界谈起黄光裕,被视作为黄光裕回归做铺垫。曾在司法系统工作的人士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后期黄光裕可能还会减刑。随后网络上开始流传黄光裕将在2017年底被假释、提前出狱的传闻。

另据报导,黄光裕曾在经商时得罪过原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因此黄光裕案当时得到时任中共公安部长周永康的亲自批示,要求办为铁案。当年也有媒体报导,黄光裕是在经商时得罪权势人物而遭到报复。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梁振英有新职 UGL事件待查

    下一篇: Solving the Secret Behind the Chinese Gold Market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