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买主很少住 纽约曼哈顿豪宅超五成空置
2015-01-13


中国人购买的曼哈顿豪宅资料图


 据美国《世界日报》编译报道,在高楼林立的纽约曼哈顿,不乏景观与地理位置兼优、门卫森严的高级公寓,但随着以中国买家为主力军的外国投资者大批涌入,掷金购产,这些外观光鲜、令人欣羡的华厦却有超过五成的房子空置。

纽约市独立预算办公室公布的新数据显示,位于曼哈顿心脏地带的十座豪华公寓大楼,有近74%的住户为外国买家,他们多将房产作为临时住所短租,或直接闲置。因此,这些房产多数时间均被空置。

纽约时报报导,以位于曼哈顿西56街的72层高楼“CitySpire”为例,尽管大楼的大理石大厅总有源源不断的人流进入,但有超过60%的公寓空置,不是投资房就是买家的第二套房。

“CitySpire”建于1987年,拥有一座带有游泳池的健身中心和车库,其顶层公寓2012年的房价曾高达1亿元(美元,下同)。

住在这样一座毗邻卡耐基音乐大厅的华厦想必是许多人的梦想,不过楼里一位居民透露,经常在此出没的多是快递员或短期出差的商务人士。尤其在每周一和周五,来来往往的“住客”都提着手提箱进出。

另在西51街的“Executive Plaza”,74.4%的公寓经常空置。因大楼靠近第五大道和中央公园,非常住屋主通常将房产按月出租,一间一卧公寓的月租为3500元至5500元。

除此之外,还有多座位于中心地段的高端公寓有超过50%的房产空置率。而且纽约市的所有共有公寓及合作公寓也有近25%的买家为非常住的海外人士。

纽约市独立预算办公室副主任史威汀(George Sweeting)表示,曼哈顿空置公寓的统计资料也间接凸显纽约市收入不平等的问题正在加剧,买得起豪华公寓的也多是外国买家。

有报告指出,中国买家发现曼哈顿房产性价比高之后,来纽约投资房产的人数激增。如今来曼哈顿买房的中国投资者比前一年同期多五分之一,其中更有人尚未看房就签下购屋协议。
    责编: Amy

    上一篇: 亚裔少女与家人争执离家出走 失踪数日于曼哈顿教堂寻回

    下一篇: 纽约首家猫咪咖啡店即日迎客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