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男案现重量级新嫌犯 马国拒透露身份
2017-03-19


马来西亚警方周日宣布在金正男案中可能发现新的嫌疑人。媒体引述消息称,有嫌犯在金正男中毒后尾随盯梢、打探消息。

2月13日,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同父异母的哥哥金正男在马来西亚机场遇刺,案件扑朔迷离。周日(3月19日)马来西亚警方宣布,除之前公布的几名涉案嫌疑人外,还包括朝鲜公民在内的多人涉案,其中包括一名“重要人物”,但目前不便透露他们的身份。

马来西亚警察总长哈立德(Khalid Abu Bakar)在周日的媒体报告会上表示,会在适当时间增加几位嫌疑人,但他拒绝透露更多细节。

据马来西亚媒体《新海峡时报》分析当天的机场闭路电视录像,指出另一名嫌疑犯的身影。当日,在女嫌犯下毒后、金正男前往机场诊所寻求帮助的途中,有另一名拖着行李的男子,近距离跟在金正男身后,似乎是想确认情况。在这名男子经过诊所时,又不时回头看已经毒发的金正男。报导相信这名男子极可能是正被通缉的李智玄或另一名还没有被警方鉴定身份的疑犯。

报导还引述消息指出,案发现场除了两名被控的女嫌犯及正被通缉的数名朝鲜男子之外,还有另一名朝鲜籍的男子。该男子据信是30余岁的张南恩(音译,Chang Nam-un),与正被通缉、来自朝鲜“国家保卫省”的吴正吉(音译,O Jong Gil)同日从平壤出发,并于2月7日抵达吉隆坡。

机场闭路电视录像显示,张南恩在案发当天,出现在案发地点附近监视袭击是否成功。两名女嫌袭击金正男后,其中一名女嫌犯撤退时经过张南恩身边还举起右手,似在向他表示任务已完成。在案发后数小时,张南恩与吴正吉同一天飞离马来西亚,据悉目前身在平壤。

2月13日,一名护照姓名为金哲的朝鲜籍男子在吉隆坡机场中毒,在送医途中身亡。马来西亚通过DNA鉴定已于目前确认遇袭身亡男子为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之兄金正男。到目前为止,马来西亚警方公布多名嫌疑人信息,其中2名女嫌疑人被控犯有谋杀罪。另有4名包括在逃朝鲜籍嫌疑人已被国际刑警组织通缉,但不包括张南恩。同时,马国要求朝鲜驻马来西亚大使馆3人接受讯问,但朝鲜一直表示反对。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韩总统朴槿惠下台 文在寅声势涨

    下一篇: 崔顺实之女丹麦律师离奇身亡 外界疑被暗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