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男遇害 朝鲜派团收尸 大马:不给
2017-03-02


金正男遇害已有两周,日前朝鲜方面派代表团前往马来西亚(大马),欲将金正男遗体带走,大马表示不同意,称金正男遇害一事国际影响巨大,因此将无限期延长认领期限。

据马媒报导,3月1日下午,大马卫生部部长苏布拉马尼亚姆召开记者会,他表示马方有关部门已经与昨日到访的朝鲜代表团进行了会谈,但由于目前无法确认死者身份,因此按照马方的规定,暂时不能将遗体移交给朝方。

部长称,通常按照马方惯例,认领遗体的期限是2周,但如果遇害的是外国人,认领期限就会相对延长。目前朝鲜籍男子在马遇害一事国际影响相当大,因此马方将不对认领期限设置限制,无限期延长。马来西亚外交部会尝试与遇害者亲属取得联系,政府也将商讨如果最终无法确认死者身份将采取的下一步应对措施。

朝鲜金正恩的兄长金正男2月13日在大马机场遇刺身亡,国际舆论都非常关注,毒杀金正男的两名女被告已被指控谋杀罪,但案情真相还未能呈现,4名关键朝鲜籍嫌疑人疑似已逃回朝鲜,大马警方侦破案情受阻。

迄今为止,金正男的儿子、女儿都没有进行DNA确认,因此,大马警方还没有实际证据确认金正男的身份。目前,大马方面正在寻找金正男亲属的下落。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金正男毒杀案 女嫌犯被控共谋 穿防弹衣出庭

    下一篇: Investigator of China Organ Harvesting Nominated for Nobel Peace Prize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