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发长文揭赵薇夫妻富豪朋友圈
2017-03-22


大陆《新京报》21日发表5000多字的《赵薇和她背后的隐秘富豪》长篇报导,详述大陆知名女星赵薇和黄有龙夫妇发迹史,指两人资产总计约57亿元人民币,但资金来源成谜,并解密黄有龙的神秘身份。

《新京报》分赴北京、湖南、深圳、广州等地,其中包括黄有龙的老家——湖南省佘田桥镇龙塘村,试图探寻这对夫妻的财富轨迹,其中起底黄有龙的部分最引人注目。

《新京报》远赴黄有龙的老家,向村民和邻居调查他的早年情况。

文章引述消息称,黄有龙的老家70年代同周围的村民一样养鸭、种地。他十多岁离家随父亲到外地打拼,并到深圳发展。其在深圳的轨迹包括担任东润达总经理,运营金叶子酒店等。

黄有龙与赵薇2008年6月认识时,身份就是广州“金叶子酒店董事长”。翌年二人结婚,此后数年两人与富豪的朋友圈逐渐浮出水面,在股市动作也愈来愈多。

文章梳理出,马云、王健林、王林等都是赵薇夫妇人际网络的重要人物,其中赵薇与马云通过“一场普通的饭局”相识,关系密切。2014年9月阿里赴美上市,黄有龙有份出席。黄有龙2014年底还曾入股阿里影业,成为阿里影业第二大股东。

网曝照片还显示,黄有龙携女儿与王健林的妻子林宁一起吃饭;赵薇亦曾与林宁出席万达“一方城堡”开业庆典并留下牵手合照。

有传言称,黄有龙曾是因贪腐倒台的深圳前市长许宗衡的专职司机,并备受其信任,引来外界对黄有龙资产来源的猜测。但在今年1月,未认证的黄有龙微博账户曾表示:“从未当过任何人的司机!”

赵薇在1月底拟斥资30亿收购万家文化29.13%股权,经过上交所多番询问后,赵薇披露自己出资仅6,000万元,其余资金来自借贷。这意味着,赵薇方通过6,000万元的自有资金,用50倍的杠杆,撬动了一家市值约100亿元的上市公司,舆论哗然。

多家媒体质疑15亿元借贷来自于肖建华旗下的银必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肖建华被带回大陆调查后,赵薇拟购股份数量缩水逾8成,减至5.29亿元。但之后万家文化遭中证监调查,交易至今未完成。

同一天,《新京报》又发表一篇署名文章,文中称“神秘富豪不等于问题富豪,没有证据不能随便给一个人定性。但赵薇和黄有龙都是公众人物,公众和媒体关心他们的财富来源,并不是无聊的娱乐八卦”。

文章还称,“在当下中国,黄有龙不是唯一的神秘富豪,也不会是最大的神秘富豪。如果不是娶了赵薇,人们可能不会关心谁是黄有龙。赵薇夫妇的财富谜团,需要放在更大的背景下来理解。”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谁在垂涎李克强所说的“唐僧肉”?

    下一篇: 习王杀回马枪 吉林纪委书记崔少鹏被调离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