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文化被查后 赵薇亏超3800万
2017-03-09


万家文化被大陆证监会立案调查后,3月8日,万家文化股价仅收于15.32元(人民币,下同)。按照当初赵薇与万家文化的约定股权转让成本为16.53元/股计算,大陆知名演员赵薇目前已账面浮亏3,872万元。

自1月18日起,万家文化的股价就开始震荡下跌。截至3月8日收盘,万家文化15.32元的收盘价格,已较其高峰时的25元,跌去38.72%。9日,万家文化收盘价为15.05元,跌去近40%。

去年底,赵薇的西藏龙薇文化传媒斥资30.6亿元收购29%的股份成为万家文化的控股股东,曾备受资本市场和影视圈关注。消息一出万家文化股价四个交易日累计上涨30%。赵薇是西藏龙薇文化传媒的实际持有者,持有公司95%的股份。

但在2月13日晚,由于银行未批准融资方案,西藏龙薇传媒融资遇阻,拟收购的万家文化股份从1.85亿股骤降至3200万股,收购总价也由30.6亿元调整为5.2928亿元。

2月27日,万家文化被以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立案调查,引发公司退市的风险。

此外,有多家媒体曾质疑龙薇传媒收购的资金和“明天系”有关。据多方报导,“明天系”实控人肖建华于1月27日从香港被带回大陆协助调查。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王启动“天网2017” 围剿江派海外黑金网

    下一篇: 杨澜丈夫吴征卷入马建案 被曝是中共职业间谍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