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危险产品在欧盟市场占一半
2017-03-25

这个儿童猪脸面罩被认定为是高度易燃的危险品。(网络图片)

【看中国讯】据美国之音报导,欧盟委员会3月20日最新公布的报告显示,欧洲快速警报系统记录下来的危险产品2016年略有下降,来自中国的危险产品也显著下降,但是仍然超过一半。这个系统记录下来的最多的危险产品类别是造成窒息危险的玩具。

欧盟从2003年开始实施“快速预警系统”,如果在一个国家发现有任何危险产品,就会迅速向其他国家通报,希望能够及时停止销售、下架、回收与拒绝进口等因应措施。

这个系统覆盖了欧盟28个成员国,而以非食物产品为监管的产品类型。

自欧盟2003年开始实施“快速预警系统”以来,这个系统每年报告的头号危险品来源,皆来自于中国。

2016年的报告说,警报系统通报的大部分危险产品来自欧盟以外的国家,有一半以上来自中国。去年来自中国(包括香港)的产品占通报产品的53%,远远超过其他国家,不过比2015年的62%有所下降。

2015年有超过2000件危险产品触发“快速预警系统”。截至去年,查获的中国危险进口商品已经超过1万多件。

警报系统纪录最多的危险产品主要是玩具、机动车辆,以及服装、纺织品和时尚类产品。

主要的3种危险分别是身体伤害、化学品和窒息。

产自欧洲的产品占警报系统通报危险产品总数的23%,比2015年的15%显著上升。原产地为美国的危险产品占总数的5%。

欧盟表示,自从2006年以来,欧盟和中国在解决危险产品的问题上有定期的合作与交流。

欧洲快速警报系统用于识别非食品类危险产品,目的是保证欧盟市场上危险产品下架的信息迅速传播到欧盟各个成员国。食品有单独的一套警报系统。
 
经合组织(OECD)去年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说,中国是全球仿冒品的主要来源,占全球的63.2%,为排名第2的土耳其(3.3%)逾20倍。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昔日绝密工程 如今成景点

    下一篇: 网传中联办干预香港特首选举密令曝光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