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格力因产品瑕疵在洛杉矶被判赔偿4250万美元
2015-05-17
中国格力电器公司昨日(14)在美国遭到严重挫败,由在洛杉矶的联邦法庭判决,针对该公司产品瑕疵问题,须要赔偿其美国代销合作伙伴,高达4250万美元赔偿金。

这项诉讼长达2年多,由于期间中国格力一直没有试图和解,因此联邦法庭于4月27日开始正式开庭审理,经过10个审讯日,昨日正式由陪审团做出判决,确定中国格力败诉,须要赔偿Solesu公司损失1千2百50万美元,并且因为中国格力电器在产品瑕疵问题处理上,有故意隐瞒事实,所以增加判处惩罚性赔偿3千万美元。

号称从不认输的中国电器女巨子董明珠,4年前与加州家电进口通路业者Soleus Air合资成立“格力美国”,曾亲自来洛杉矶主持开幕剪彩,并且发下豪语要攻下美国市场,走向世界,昨天的判决可能会让中国格力重新评估美国市场经营难度,使格力进军国际市场的道路蒙上阴影。

董明珠最近以爱口出豪语闻名,不久前就以与小米公司董事长雷军的“10亿赌局”上了报纸头条,去年底董明珠与雷军在某大型互动上公开表示“设下赌局”,董明珠赌小米公司五年之内销售额无法超过格力电器,赌资高达10亿元人民币,今年2月董明珠却低调表示“与雷军10亿赌局已撤销”,令人哗然。

有关产品瑕疵问题,Soleus公司总裁表示,合作不久之后就传出产品质量问题,收到很多消费者投诉,称除湿器容易起火,Soleus通过测试,确定格力电器在2010年到2012年间生产的产品,使用了不合格的防火材料,导致产品容易起火,Soleus因此在2012年把该产品撤出了市场。

但格力电器拒绝承认该产品有质量问题,格力中国称,只有一小部分除湿机是用非防火材料制造,并且是安全的,中国许多家电厂商使用的也是这种材料。

他表示,但由于担心中国方面打压,他没有立即向美国有关部门报告,而是向格力香港告知了这种情况,对方表示将进行调查,但得到的回答居然是“起火是人为原因”。

另外,格力美国曾于2011年12月与西尔斯(Sears)签订了为期5年丶总价达1.5亿美元的家电合同,但由于中国格力大幅抬高产品价格,最终导致格力美国公司无法履约,然而中国格力电器却私下与西尔斯签约合作,绕过格力美国,导致格力美国损失高达1.5亿美元,格力美国认为中国格力这种做法是故意打压行为。

该案于上月开始在加州联邦法院进行审理,本周三下午进入结案陈词,周四早上有法官宣布陪审团判决共计4250万美元赔偿金,天价赔偿之外,格力进军国际市场的道路也受到重打击。
    责编: Lisa

    上一篇: “超速高铁”比飞机还快 从纽约到北京仅需2小时

    下一篇: 人民币若入选IMF储备货币 1万亿美元将进中国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