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士余口中〝野蛮人〞指谁? 港媒揭晓终极答案
2017-03-25


2015年股灾被指中共党内利益集团针对习近平的经济政变,多名江派常委家属参与做空。之后习当局对金融领域展开清洗。近期,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多次向金融市场〝野蛮人、大鳄〞宣战。港媒指,刘不便言明,〝魔鬼、妖精〞就是一些退休和现任顶级高官的家属。

香港《动向》杂志3月号报导,2月26日,刚上任一年的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和三位副主席李超、方星海、赵争平出席中共国务院新闻办发布会。刘士余在发布会上再次向搅乱金融市场的〝妖精、大鳄〞下战书。

刘士余开门见山的抨击〝野蛮人〞、〝妖精〞、〝害人精〞、〝大鳄〞披着合法外衣打制度擦边球,在资本市场利令智昏巧取豪夺,残忍的坑害大小投资者,并警告他们说:〝不要自以为高明,得计太早了些。〞

港媒:〝魔鬼、妖精〞就是一些顶级高官家属
《动向》杂志报导称,当天新闻发布会有记者问刘士余:〝野蛮人是谁?资本大鳄又是谁?〞

刘士余当场感叹:〝这个问题,刁啊!〞

报导分析,其实不是刁,是时间未到。但业界网路已经点出〝魔鬼、妖精〞的大名,其实就是一些退休和现任顶级高官的家属。

当局约谈70余股灾暴发户,全是官二代
报导还披露,2月中,国务院召集了证监委、银监委、国资委、央行、外汇管理局、监察部等部委联合会议。

会议特别点出了2015年7月的大股灾是人为制造的。统计数字表明,此次股灾中,近75%的中小股民损失共4万5千多亿元。

此外,中纪委、中组部、监察部和公安部从今年初到2月中,共召见了70多名在近两年多来操控证券市场内幕交易的特大暴发户。

目前已知这70多个大股灾中的特大暴发户,平均每人中饱50亿元(人民币.下同)以上,最多的进账250多亿。

报导指,这70多名暴发户全都是高官二代、三代子女,全部都与证券商建立了敛财关系,也全部创建了私募基金与财团合作搞土地开发项目。

中纪委和公安部对他们立下多项规定,包括即时收敛,配合调查,主动交代,上交出国证件和护照等等。

股灾被指〝经济政变〞,被抓大鳄涉江派常委
发生在2015年7月的大股灾,被指为中共党内利益集团发动的针对习近平当局的一场〝经济政变〞,江泽民派系的各大企业都集体参与了做空A股。其中刘云山之子刘乐飞被指是幕后操盘手之一。

股灾过后,习王当局开始强力清洗金融领域。

2016年4月29日,中共当局调查了被称为〝私募一哥〞的徐翔。今年1月23日,徐翔被判处5年半徒刑。有分析指,徐翔被抓与操控股灾有关。

《财新周刊》曾起底徐翔及其公司运作内幕,指徐翔背后涉及三股江派势力:一是中信证券,股灾后中信证券多位高层在股灾后被调查,该公司副董事长刘乐飞则是江派常委刘云山之子;二是与曾庆红家族深度关联的华润集团,徐翔是其重要合伙人;三是上海帮,徐翔的泽熙总部及最重要的三大资本平台都设在上海,与上海帮官员有很深的关联。

1月27日,超级富豪肖建华在香港〝失踪〞。马云旗下的香港《南华早报》随后于2月2日披露说,肖建华事件涉及2015年有人操控中国股市。

而肖建华被指与曾庆红之子曾伟等江派太子党关系密切。外界分析,肖建华被抓,疑与加入〝反习联盟〞有关。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共封杀微信群 被批不解决问题却解决提问题的人

    下一篇: 香港特首选举:《东方日报》沉默的背后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