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保监会官员叫板刘士余录音 随后被删
2016-12-05

12月4日,微信圈传出一份被称为“保监会官员对飙刘士余”的内部录音,随后被删除。录音传出的前一天(3日),证监会主席刘士余怒批一些金融机构利用大众资金收购上市公司股权的行为。

有保险业内人士证实,录音中的发言者是保监会保险资金运用监管部副主任贾飙。

在录音中,贾飙说:“刘士余主席说了很长的一段话,我个人觉得没什么,对于刘主席提到的问题,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经过系统的数据分析,只是下意识的做了结论。”

“当然这个背后原因很复杂,我们保监会马上会出台一个比较严格的制度来约束一些保险公司的行为,但是在我们这个政策没有出台之前,还处在静默期。你作为证监会的主席来表这个态,其实我个人感觉,这是不应该的。”

就在这份录音传出的前一天(12月3日),中共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在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上,进行了两分半钟的脱稿发言,怒斥一些金融持牌机构利用风险承受能力较低的大众资金进行高风险的杠杆收购。

刘士余的严厉措辞,被业界称为在整个证监会的监管历史上罕见,表明了证监会对此事的态度。甚至有私募投资人士认为,证监会可能掌握了部分保险资金收购上市公司股份过程中存在问题的证据。

刘士余说,用来路不当的钱从事杠杆收购,行为上从门口的陌生人变成野蛮人,最后变成行业的强盗,是人性和商业道德的倒退和沦丧。他希望资产管理人不当奢淫无度的土豪、不做兴风作浪的妖精、不做坑民害民的害人精。

从去年下半年到今年,大陆保险资金大规模进入股市,大手笔收购上市公司股权,从房地产企业到制造业企业,已经共计超过760亿股的股份。

有的上市公司因此停牌,复牌后股价下跌;有的险企收购股份后接管了实体企业的董事会。有分析人士指这是利用保险资金炒作,对于保险业和上市公司都是一种高风险的行为。

刘士余于今年2月20日被正式任命为中共证监会主席,原证监会主席肖钢被免职。

中共证监会主管大陆境内的证券、期货市场。刘士余就任以后,一直公开强调“从严监管”是他的首要任务。此前,大陆经历了2015年夏季股灾和今年年初的股市大跌。

去年的股灾已经被当局高层定性为“经济政变”,在救市过程中有“内鬼作乱”。去年股灾和今年初的股市大跌后,都有海外媒体披露,A股股灾的背后是掌控国企股的江派利益集团利用数万亿恶意做空股市,江派常委刘云山之子刘乐飞等人是幕后操盘手。

随后,习近平当局全面开启了金融反腐,中共证监会副主席姚刚、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等多位证监会官员落马,证监会主席肖钢今年2月被免职。 
    来源: 李默迪 责编: Kitt

    上一篇: 又一轮雾霾席卷大陆60城 多地污染爆表

    下一篇: 厦门原常务副市长被捕 上任一年多即落马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