喊话"逮鼠打狼" 刘士余再度震怒为哪般?(图)
2017-01-09


继厉斥“野蛮人”和“妖精”之后,刘士余近日又放话“逮鼠打狼”,防范资本市场风险。阿波罗网评论员分析,金融领域是江派官员敛财的“钱袋子”,刘士余要监管金融面临的不只是“妖精”,还有官商勾结的背后搅局。港媒曾披露,李克强在内部会议上反复痛斥6部委拆墙脚,“人为制造”金融危机。

日前,中共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到证监会稽查局、稽查总队进行调研,发声要严惩挑战法律底线的资本大鳄,逮鼠打狼,防范资本市场风险,促进资本市场规范发展。

一个多月,刘士余曾厉斥“野蛮人”为“兴风作浪的妖精”,“谋财害命的害人精”,引发一波监管机构对险资的控管。

刘士余此次再放出“逮鼠打狼”论,显示这位向来低调的证监会掌门人依然怒气未消,对于资本的肆无忌惮仍愤愤不平。

有大陆媒体曾这样描述刘士余的“妖精论”:“齐天大圣一声怒吼,魑魅魍魉四散奔逃。股市万马齐喑,一片惨绿。”

当时刘士余表态后,证监会、保监会相继出手,宝能系、恒大系等资本集团旗下的险资纷纷被箍住手脚,前海人寿被停止开展万能险新业务,恒大人寿则被叫停买股票资格,只准卖不准买。

有亲共媒体分析,刘士余虽然威慑住了野蛮人,但是他们的资本围猎都已完成,即便就此按兵不动,预想成果也已半数入囊。而更多的妖精们依然会“前赴后继”,唐僧肉好吃,纵有大圣铁棒当头,也扼不住跃动的贪婪之心。

文章称,刘士余曾在2016年一场证监系统年中监管座谈会上喊话“对市场乱象要始终有刮骨疗毒、猛药去疴的决心和魄力……”但是未来监管成效如何,尚要观察。

阿波罗网特约评论员龙啸分析,江泽民时期主张“闷声发大财”,纵容官员腐败,经过二十年经营,金融领域已成为江派官员疯狂敛财的“钱袋子”。习王当局严控金融等于断他们财路,必然遭到他们的集体抵制。因此,刘士余面临的不只是“妖精们”的贪婪,还有官商勾结的背后搅局。

李克强痛斥6部委拆墙脚 “人为制造”金融危机

据香港《动向》2016年12月号消息称,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11月28日至12月6日9天内三次国务院常务会议、一次国务院国务会议、二次部委局专题会议、一次全国省级金融专题电话会议上重复强调,目前的金融状况是近五年来最严峻、最棘手、最复杂的压力和挑战,金融危机即将到来,这是不以个人意志为改变、自动消失、化解的,指出压力、挑战主要来自内部、内部上层,危机是人为制造、引发的。

消息披露,李克强称巨额资金以海外投资名义非法外流,规模性虚假对外投资等违法〝走资〞,中央11月中才掌握有关情况。李克强在会议上痛批发改委、商务部、人民银行、银监委、国资委、外汇管理局六个部委局乱作为、拆墙脚。

消息最后指出,李克强诊断〝人为制造引发的〞危机当然是难治之症了。

对此,阿波罗网特约评论员龙啸分析,习近平上台后展开强力反腐,引发的不只是上下贪官的集体不作为和乱作为。江泽民时期推行“闷声发大财”,金融系统当然成了江手下高官“掘金”的大本营,整个金融体系和江派高层已经搅在一起,成了一个顽固的利益集团。这个利益集团自然要跟习李作对,制造混乱搅局。

去年7月初,面对股市暴跌引起的恐慌,知名经济学家、北京大学经济学教授王建国连发微博指出,中共内部的贪腐利益集团,在试图发动一场惊天的〝金融政变〞以此搞垮国家经济。

大陆媒体报导称,北京高层将这场股灾,定义为〝经济政变〞。股灾后被查重点之一的中信证券,副董事长刘乐飞,正是江派刘云山的儿子。
 
    来源: 于飞 责编: Kitt

    上一篇: 胡温“阳光法案”两遭江系枪毙 江扣押50多次军队贪腐报告和举报(图)

    下一篇: 中纪委证实民政部前正副部长被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