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辽宁政法委书记苏宏章受审  受贿两千万  涉辽宁贿选案
2017-03-28


前中共辽宁政法委书记苏宏章受贿、行贿案于27日开庭审理。其被指控的罪状中包括受贿近两千万元人民币,参与辽宁贿选案等。


据哈尔滨检方指控:2004年至2016年,苏宏章利用中共沈阳市委副书记、辽宁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辽宁省人大代表等职务上的便利,在案件处理、办校、职务晋升、获得选举投票等事项上提供“帮助”,受贿共计人民币1996.8097万元;2010年至2011年,为竞选辽宁省副省长、省委常委,苏先后给予相关人员金条、美元、购物卡等财物共计折合110.6949万元。苏宏章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苏宏章去年4月6日落马,4月14日被免职,7月被立案审查并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同时被“双开”。

中共官方通报,苏宏章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选举中搞拉票贿选等非组织活动,对抗审查;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干部选拔任用中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搞钱色交易;干预和插手司法活动。

据陆媒报导,苏宏章落马后,有关部门曾从其家里搜出大额现金;苏宏章还曾经向其上级赠送大额黄金制品,而这份厚礼与其升任辽宁省委常委有关。

中共辽宁省十一届常委会在2011年10月13日进行选举,时任沈阳市委副书记的苏宏章成为黑马爆冷当选省委常委。

有分析指出,苏宏章由沈阳市委副书记越过市长,直接晋升成省委常委,极为罕见,称其破了中共一般的规矩。分析还称苏宏章是把当时“组织”考察推荐的时任抚顺市委书记的刘强给差额掉了。

去年辽宁贿选案被曝光后震惊中外。辽宁先后有多个“老虎”落马,前辽宁省委书记王珉、王阳、苏宏章和郑玉焯等都涉贿选案。
 
    来源: 李恪恒 责编: Kitt

    上一篇: 伪学历作怪?云南省长3个月3次公开读错字

    下一篇: 开启新一轮清洗?中纪委再杀“回马枪” 剑指刘云山张德江老巢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