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鸡给谁看?陕西纪检组长公然叫板习八条 为顿饭丢了乌纱
2017-03-28


中共中纪委官媒日前通报,中共陕西省纪委派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组组长郑东平等人因违反“中共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简称习八条),被免去现任职务、调离中共纪检监察系统,并被所谓的“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通报称,郑东平和中共陕西省委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兼接待办主任杨锦,在2月16日邀请包括中共省纪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主任、中共省纪委派驻纪检组组长以及中共省委办公厅干部在内的9名官员在西安曲江惠宾苑公款聚餐,共花费公款4809元。

表面上看来,郑东平是因为一顿饭丢了乌纱,但媒体检索发现,他早在2011年,就曾被指“连国务院都敢糊弄”。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针对陕西多地的“公路三乱”(乱设站卡、乱罚款、乱收费)问题,一货运司机从2007年开始通过信件向中共国务院纠风办提交5起投诉。

投诉信后被转给中共陕西省纠风办。后来陕西省纠风办交给中共国务院纠风办的5份内容如出一辙的答复,都称“对投诉的问题进行调查核实,并与举报当事人进行了沟通协调,妥善进行了办结处理”。

但所有当事司机均表示,从来没有接到过陕西纠风部门的任何调查核实的电话。他们认为,这些“万能回复”的内容存在着“赤裸裸的造假”。当时陕西省纠风办分管“公路三乱”的康姓主任在接受中青报采访时表示:“信访件全部是我们一把手(主任)在处理”,这位康姓主任还透露,一把手叫郑东平,正在新加坡学习。

检索公开信息可见,郑东平在2014年的确是任陕西省纪委执法和效能监督室主任。到2016年4月,他已担任中共陕西省纪委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组组长。

郑东平因此被指是“欺骗国务院”的中共官员。此次落马,有评论认为,中共纪检人员是监督管理其他官员的郑东平身为纪检组长却带头去违反“八项规定”,是在故意对抗习近平。

陕西一方面与中共发家史颇有渊源,另一方面还是在贪腐中落马的前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的老家。


中共十八大以来,现任当权者的反腐一直未在陕西官场引发多大震动。在当下正在进行的中共中央第十二轮巡视中,陕西与内蒙古、吉林、云南三省一起,被列为“回头看”对象。

郑东平的落马可能是呼应中共中纪委近日连续刊发的、强调“回头看”是政治巡视及打击纪检官员“灯下黑”的“深化政治巡视实现全面覆盖”系列文章。第十二轮巡视预计会陆续在4月底结束。
    来源: 韩梅 责编: Kitt

    上一篇: 陕西纪检组长被查处 曾糊弄国务院

    下一篇: 天津官场罕见大换血 四高官空降或与一人两事有关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