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林弟子被绑架谋杀案开审 5名被告当庭认罪
2017-03-29


3月29日,江西抚州中院对〝江泽民国师〞王林弟子邹勇被绑架谋杀案一审开庭。5名被告当庭表示认罪,因王林上月死亡,对其审理已终止。

庭审当中,对起诉书指控绑架谋杀邹勇的犯罪事实,5名被告黄钰刚、刘锋、朱理通、邱武林和兰勇没有异议,均表示认罪悔罪,案件择期宣判。同样涉案的王林上月10日在羁押期间病亡,抚州中院终止了对其审理。

检察机关指控:被告人黄钰刚非法剥夺他人人身自由,并导致其死亡,已经构成了非法拘禁罪;被告人刘锋和朱理通非法剥夺他人人身自由,并使用暴力致人死亡,已经构成了故意杀人罪;被告人邱武林在明确知道王林非法持有枪支的情况下,故意作虚假证明,对王林进行包庇,已经构成了包庇罪;被告人兰勇帮助王林丢弃3支枪枝,情节严重,已经构成了帮助毁灭证据罪。

庭审中,公诉人当庭出示了相关证据,对被告人进行质证。5名被告人对起诉书中指控的犯罪事实没有异议,做最后陈述时均表示认罪悔罪。



〝江泽民国师〞王林与邹勇因为4宗纠纷而闹上法庭。(网络图片)


据了解,案中被谋杀者邹勇早年曾拜王林为师,被看作是王林的〝关门弟子〞。但后来邹勇与王林发生了纠纷,并曾因4宗纠纷闹上法庭。不过,最初两人交恶是因为一宗涉及3300万元人民币的房产款项。

后来王林被举报曾签下多份承诺书,花钱雇人搜集邹勇的罪证,并与人达成意向协议,要求对方〝把邹勇抓起来〞等,作为交换条件。王林会在达到目的后,按照约定付款。



邹勇被绑架谋杀后,涉案人王林在宜春宾馆被抓。(网络图片)


2015年7月9日,邹勇被人杀害碎尸,并抛尸鄱阳湖。7月12日,王林在深圳与行凶者刘峰会面时被发现。7月14日凌晨,萍乡警方在宜春宾馆将王林带走,并以涉嫌非法拘留罪将其扣查。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王岐山低调扩大反腐面 逾万被查高官家属被边控

    下一篇: 津门〝武爷〞武长顺受审  涉贪金额逾5亿元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