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公安局长落马细节传出 藏有1200瓶茅台
2017-04-04


外界纷传中共重庆副市长、公安局长何挺落马之际,有港媒报导说,何挺已在3月31日被中纪委带走。消息称,中纪委在重庆公安局食堂查到1,200多瓶茅台酒。据说,何曾送3,000万珠宝(人民币,下同)贿赂周永康买官。

何挺落马的消息上周末已在大陆微信圈传出。4月3日有媒体引述两名消息人士的话报导,何挺目前正接受调查。

据港媒《苹果日报》4月4日引述重庆知情人士的话报导,“何挺是3月31日被中纪委带走的。”

知情者说,“听说年前中纪委突袭检查市公安局食堂,找到1,200多瓶茅台酒。”

何挺是2012年3月从青海副省长兼公安厅长调往重庆接替王立军任该市公安局长的。何挺被指是周永康的亲信。上述报导说,当时中共分管公安政法的常委是周永康,换言之,何挺很有可能是周永康钦点调任重庆的。

周永康落马后,据海外中文媒体披露,周永康为保妻儿,已交代不少问题,包括他接受重庆公安局长何挺,以及河北省政法委书记、公安厅长张越“行贿求官”,其中何挺送给他的珠宝价值3,000万。

此外,何挺接替王立军后,被网民披露其在不同场合戴不同名表,包括价值20多万元的江诗丹唐和逾8万元劳力士表。被民众举报是“新表叔”,民众并呼吁当局彻查。

何挺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3月20日,当天重庆市长张国清主持市政府常务会议,副市长何挺出席会议。但重庆市政府官网“副市长”一栏,4月4日仍有何挺的介绍。

自从王立军、薄熙来下台后,重庆官场被大清洗。去年11月底以来,重庆高层人事被密集调整。

去年12月27日,任职重庆高院院长近9年的钱锋被调往中共国务院法制办任副主任。今年2月24日,重庆检察院检察长余敏(女)被免职。

1月7日,前中共监察部副部长陈雍“空降”重庆任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徐松南已不再担任重庆市纪委书记。

2016年12月30日,在重庆任职15年的黄奇帆被免职。今年2月24日,黄奇帆转任中共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此职位被指是闲职。

今年2月11日,中纪委巡视组反馈“回头看”的巡视情况称,重庆的主要问题是清除“薄、王”遗毒不彻底。

前资深媒体人姜维平此前刊文披露,钱锋是薄熙来、王立军的死党,重庆“打黑”运动的“功臣”,还是周永康的嫡系人马。北京媒体消息人士透露,钱锋是由周永康推荐给薄熙来的。

《苹果日报》援引来自重庆的消息说,5年前薄王倒台后,重庆曾掀起一轮高层人事调整,但政法系统和纪委的主官基本上还是薄熙来时代的人马。如今,何挺落马或预示官场大清洗将陆续到来。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新区设立前 河北雄县前县委书记吴亚飞落马

    下一篇: 《追问》诸多细节泄露落马官员原型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