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名中共贪官忏悔录 3种心态最常见
2017-04-06


近日,中共中纪委网站专题栏目〝忏悔与剖析〞公布了中共四川省农业厅原巡视员胡相全的悔过书。至此,从2015年2月末开始,已有22名中共贪官的悔过书被披露。报导称,这些贪官最常见的三种心态是侥幸、贪欲、或是心理不平衡。

据多家媒体报导,中共中纪委监察部网站从2015年2月底推出〝忏悔与剖析〞专题栏目,至今已经披露了22名中共贪官的悔过书。其中有19人在悔过书中提到自己的腐败原因时,最常提到的三种心态是侥幸、贪欲、或是不平衡心态。在22份悔过书中,有10人明确提到对自己的腐败行为被发现〝心存侥幸〞,比重达45.4%。

四川省农业厅原巡视员胡相全是最新一名被公布悔过书的中共腐败官员。他在悔过书中称,〝我粗浅地认为,收受红包礼金行为比较隐蔽,你知我知,成本低、风险小,一般会抱以侥幸心理。〞

河南省沁阳市供销合作社农业生产资料公司原经理徐国旗在悔过书中表示,自己犯罪的原因就是有一个侥幸心理在作怪,以为自己〝操作〞的更〝巧妙〞,不会被发现,不会出问题。

江苏省徐州市中共政协原副主席张引提到:〝看着那些老板住豪宅开好车,穿名牌出入高档会所,灯红酒绿纸醉金迷,过得何其潇洒自如!比比自己,没日没夜地加班,有时招商引资还要赔着笑脸,每个月就拿这点工资,觉得太亏了!〞、〝我自感层次比他们高,文化水准又比他们高,凭什么不如他们?想想心理就失衡。〞

重庆市城口县人大原党组书记、主任于少东在悔过书写道,〝2003年担任政府常务副县长之后,随着我县锰矿开发的不断升温,一些名不见经传的人很快腰缠万贯发了迹。〞看到别人一顿饭就消费几千上万元,而自己辛苦一年的工资还抵不了几顿饭钱,他称〝我的心理也就渐渐失去了平衡。〞

据海外媒体大纪元披露,做为中共的喉舌,中共贪官忏悔专题栏目当然是为中共涂脂抹粉。其真实目的是从另一个角度麻痹民众,把贪腐的所有责任都推给贪官个人,同时鼓噪中共的反腐成绩。其次,中共的喉舌弄虚作假是常态,贪官的原话特别是所谓反省的部分肯定是被加工的,而暴露官场黑幕的部分多被删除。再次,贪官虽然可恨而且多善于作秀,但是官财两失身陷囹吾之后作秀的成分大大降低,反而有些话是真情流露。

评论认为,贪官并非生来就是贪官,而是中共体制造成,在中共腐败体制中,好人难以生存,更难独善其身,只能随着这个体制犯罪。因此,每个人又都是受害者。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传闻逆转 中共十九届政权顶层设计再爆有变

    下一篇: 泸县校园命案维稳升级  官媒记者叹忍无可忍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