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由心生,命由己造
2015-10-22

   

       认识一位资深的整形医生,我问,您可以一眼就看出谁整过形吗?

       她说,基本可以。特别是演艺界的人,他们的脸是公开的档案。

       我说,整形效果难以持久,是不是他们碰上了手艺不堪的整形医生,所以事倍功半呢?

       她说,整形这件事,大约有60%的效果要仰仗整形医生的经验和技术,还有30%要看接受者的条件。剩下的10%要看天意,就是概率,再说明白点就是运气。

        我说,你们那儿刀光剑影血流成河,为什么人们还要前赴后继在所不辞?

        整形医生说,女神啊小鲜肉啊呼声震天。天生的好颜值数目毕竟有限,而我们可以人工批量制造,迎来了黄金发展时期。

        我说,您整形前,一定要好好观察他们的长相吧?

        整形医生说,那是当然。除此之外,我还要让他们回答一个问题。回答不正确, 我就不给他做整形。

        我说,什么问题?

        整形医生说,请把你的心想象成一座山谷,告诉我,那里是怎样的景象?

        有人说,山谷里绿树成阴泉水潺潺。

        有人说,山谷里鸟鸣不绝百兽出没。

        有人说,山谷里阴风惨惨,草木凋零。

        有人说,山谷里毒蛇盘踞豺狗成群。

        我不解,这和整形有什么关系呢?


       整形医生说,整形的效果并不是一劳永逸,相由心生。人们为什么要整形?说到底是为了让自己的容貌美丽。可是再端正的容貌,也不会一成不变。它一定会随着人心的动荡而此起彼伏。就像一件牛仔裤穿在不同人的身上,半年后,就会养成不同的纹路,人的容貌是一块更细腻的绸缎,靠人工矫正过的容貌更经不起磨损。愁苦,会生出相应的皱纹。快乐,则会有完全不同的欢颜。如果你想要美好相貌,请先让自己心境明媚。

       很多人用尽种种法子,来补充皮肤上的水,来拉直面颊上的纹,来填丰唇上的沟壑,来挑垫低垂的眉……在高明的整形医生手下,这些都不是难事。然而,医生的手术刀,抵不过天下另外两把快刀。

       我说,那两把快刀是什么?

       她说,一把刀是时间,时间会冲刷整容的效果,就像雪堆遇到春阳,渐渐融化。还有一把更尖锐的刀,就是心灵的雕刻。只有心底的明媚,才能滋养出旷日持久的赏心悦目。


   文:毕淑敏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丰田召回650万辆车 因车窗开关存隐患

    下一篇: 涉中共间谍案 NASA两主管遭刑事起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