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清明节〝冥婚〞大陆人18万买女尸
2017-04-06


冥婚,也叫阴婚,就是为死去的人嫁娶。该习俗从古到今,一直在大陆民间流传。但是,冥婚习俗到了今天却变了味道,由于中共计划生育政策导致的男多女少,在大陆中原一些省份,女性尸体成为一种〝商品〞被明码标价,更有人铤而走险,滋生出盗尸、卖尸的利益链。

2017年4月5日,香港《南华早报》网站发表题为《在中国人祭祖之际,非法冥婚依然挥之不去》的报导。报导称,清明节期间,华人祭祖扫墓,而一些未婚男性死者的家人弄一具女尸,葬在死者旁边,配作冥婚。

文章援引大陆官媒发布的一篇有关盗尸黑市的报导披露,自2013年以来,大陆山西省洪洞县有27具女性尸体被盗。而实行火葬的地区,盗尸者便偷取骨灰配冥婚。

但据分析,实际的情况要严重得多,因为有些家属认为女性亲人尸体被盗,像其身体被玩弄一样。是一件羞耻之事而不愿意报案。

该报导称,大陆性别比例因为计划生育政策而失衡,再加上山西当地不少年轻男子在黑矿场下井挖煤,死亡率远高于女子。因此很多男方父母怀揣着十几万元(人民币,下同)的抚恤金,却找不到合适的女尸来配。在这种情况下,提供尸体的生意,有利可图。

据知情人介绍,盗尸行为在山西等地非常猖獗。谁家的姑娘去世,如果没人看着,尸体一定会被盗走。

为防止盗尸者,在女性亲属下葬后,一些人背着铺盖卷去守坟,有时长达几周;或者用钢筋混凝土把坟墓浇筑起来,甚至直接将坟墓建在村内。

已经办过冥婚的其尸体也有可能被挖走重卖。山西民众胡青花,18万元买了一具女尸,2016年清明节,为儿子办了冥婚。办完冥婚后,胡青花每天都要到儿子的坟前巡视,担心〝儿媳妇〞被人挖走。

在利益的诱惑下,甚至出现了把活人当尸体贩卖的恶性事件。2016年4月,陕西华县18岁智障女陈竟被人贩子运至山西配阴婚。同年12月8日,河南另一位活人赵梅,险些被配了鬼妻。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川习会不选白宫原因 陆方迟疑最后被美说动

    下一篇: 获朱鎔基赏识被江泽民打击 雄安新区神秘策划人浮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