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空降新副市长许昆林分管敏感工作
2017-04-06


中共上海市市长、副市长的工作分工于4月5日出台,前发改委副秘书长、新任上海副市长许昆林分管外事、涉港澳事务、民族与宗教等重要工作。

今年2月22日,上海副市长赵雯因满60岁被免职,她今年1月已任上海政协副主席。她主管上海市体育、旅游、知识产权、文史、参事、妇儿委等工作。

3月31日,中共发改委副秘书长许昆林被任命为上海市副市长。至此,上海市市长再次恢复“6副1正”的格局。

4月5日出台的上海市市长、副市长的工作分工显示,市长应勇仍主持市政府全面工作,常务副市长周波分管的没变,副市长翁铁慧几乎兼管了赵雯此前分管的领域。

分工的最大的看点是,新任副市长许昆林分管了除民族与宗教、外事(友协)、涉港澳事务外,还有食品和药品安全监督、工商、质监、市场监管、物价等部门。

时政评论员石实表示,习近平当局空降的上海副市长许昆林,分管的领域都比较重要,尤其是他分管的民族与宗教、外事、涉港澳事务这三大块,是接管了副市长陈寅分管的涉港澳事务与副市长翁铁慧分管的民族与宗教工作,这些都牵扯到习近平当局当前对外重要政策。

石实说,尤其是外事、涉港澳事务,这关系到习近平当局阻击江派人马在海外、香港搅局,以及大陆地方当局执行习近平政策等重大问题。

上海是江泽民的老巢,江泽民在上海部署了大批亲信、马仔,上海市委书记韩正、上海前市长杨雄、落马的上海副市长艾宝俊等,都被指是江派人马。

随着习江斗不断加剧,上海市除江泽民之子江绵恒的马仔艾宝俊落马外,还有江绵恒的亲信、时任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兼任上海自贸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戴海波等人。

同时,当局加速布局上海市高层,包括习近平的旧部应勇出任市长,杨雄被提前免职;先后空降原公安部国保局局长白少康出任上海市公安局局长并兼任副市长,空降许昆林为上海市副市长。

在上海市委方面,先后“空降”5名市委常委,包括两任市委纪委书记侯凯(原审计署副审计长,中纪委常委)和廖国勋(原浙江省委组织部长);两任市委组织部长徐泽洲(原黑龙江省委组织部长)和吴靖平;一任市委宣传部长董云虎(原西藏自治区宣传部长)。

而新近空降的副市长许昆林,他在发改委任职期间,在近年先后2次掀起反垄断调查中国联通及美国高通等在华企业,前者被指是江绵恒的地盘,后者的顾问顾蔚华是江泽民的密友兼老师顾毓秀的儿子。#、
    来源: 文朴 责编: Kitt

    上一篇: 辽宁铁岭宣传部长副市长落马 高层被一锅端

    下一篇: 刘鹤副手力压吴邦国大秘 料任甘肃新省长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