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旧部应勇出任上海市长
2017-01-20


正如外界所料,习近平旧部、现任上海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应勇出任上海市长。

陆媒报导称,20日下午,上海市第十四届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补选应勇为上海市市长。

应勇是习近平的旧部,曾在浙江与习共事多年。2007年,习近平调任上海市委书记,后调往中央。2007年12月,应勇由浙江省高级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调任上海市高级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十八大”后,应勇任上海市委常委、组织部长;2014年7月,任上海市委副书记。

去年12月30日,多家海外媒体披露,中共中组部已在上海市委常委会上宣布,杨雄将不再担任上海市长,应勇将接任市长一职。今年1月17日,杨雄正式辞去上海市市长职务。

当时有分析说,应勇熟悉党务工作,却缺乏经济工作历练,在近期内若接任市长,将可能升任上海市委书记,接替江派地方大员韩正的职位,并有望跻身政治局。而韩正据传将会调往北京任闲职。

目前,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四大直辖市市长均已换人。从仕途轨迹来看,下台的四个市长杨雄、王安顺、黄兴国和黄奇帆均有江泽民“上海帮”的深厚背景。

上海是江泽民的政治老巢,韩正、杨雄皆为江派的地方大员,江泽民之子江绵恒、江绵康在上海建有庞大的政治经济利益网络。

2016年5月,大纪元获得来自北京高层的消息透露,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在纪检工作内部会议上表示,2016年的重点就是上海。

如今,随着习近平阵营对上海人事布局逐步到位,外界关注,上海官场将面临新一轮清洗。 
    来源: 刘晓真 责编: Kitt

    上一篇: 试图捞人反被查 中纪委内鬼曹立新获刑15年

    下一篇: 中国岳阳近日出现海市蜃楼 建筑物清晰可见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