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鸦片危害全球 中国种子是祸首
2017-04-06


阿富汗农民在一个罂粟场中收获鸦片。(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据美国CNBC新闻报道,几十年来,阿富汗和国际社会一直试图解决鸦片问题,但这个问题却越来越严重,而中国是其中一个很大原因。

阿富汗日前发布新数据显示,鸦片生产正在飙升。“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发布的2016年报告也得出了类似的结论。

阿富汗鸦片的主要问题,是源于来自中国的一种新型转基因种子,这种种子使罂粟能够在全年被种植。据“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的统计,这种中国种子2015年开始出现,导致去年产量增长了43%。

阿富汗政府发言人费萨尔(Jamid Faisal)在接受采访时对CNBC新闻表示:“我们知道,阿富汗国内有新的种子。”费萨尔补充说,阿富汗政府正在“寻找办法避免新型鸦片种子的流通”。

尽管这些被用于制药目的的植物在中国可以合法种植,但在阿富汗边界的出现,加剧了阿富汗官员长期以来头痛的问题。多年来,阿富汗和国际组织一直在遏制鸦片种植和数十亿美元的销售,这被广泛认为是阿富汗最大的经济来源。

阿富汗政府表示,大部分阿富汗生产的鸦片剂都在全球毒品市场中销售,其中大部分鸦片剂出口到俄罗斯和巴基斯坦。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的报告称,欧洲与北美也是主要的目的地。

2007年,“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的数据估计,阿富汗鸦片剂出口价值约为40亿美元。十年之后,随着塔利班继续使用鸦片剂收入来煽动反对阿富汗政府和北约部队的叛乱,这一数字还在上升。

尽管美国已经尽最大努力清除罂粟作物,但鸦片问题仍在迅速恶化。美国五角大楼“阿富汗重建特别监察部门”,是美国阿富汗重建工作的监督机构。该机构在今年1月份的一份报告中说,美国已经承诺资助超过85亿美元用于阿富汗的禁毒工作。尽管如此,阿富汗仍然是世界上最大的鸦片生产国。

阿富汗鸦片贸易仍然是塔利班的主要资金来源,塔利班也受益于沙特阿拉伯的大量资金。塔利班部队最近在罂粟生产的旺季之前,占领了赫尔曼德(Helmand)一个重要地区,那里是罂粟生产的主要枢纽地区,所以在可预见的将来,这个难题不可能得到解决。

阿富汗政府发言人向CNBC表示:“我们再次要求我们的国际伙伴关闭国际鸦片市场。阿富汗鸦片问题是全球关切的一个问题。”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重庆出新规 “翻墙”将被断网

    下一篇: 川普上任后 中国对欧盟展开攻势?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