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马贪官六大特点 祸首是江
2017-04-06

中国大陆现行政制下,一切权力归于中共,即归于官员,官场成为“是非之地”。港媒文章指,中共倒台贪官有六大特点,其贪腐淫乱故事匪夷所思。美国学者认为,江泽民制造了中共腐败文化,习近平反腐正面临挑战。另有评论认为,当政者只有抛弃中共才能解决问题。

贪官贪将何其多
香港《争鸣》杂志4月号发表署名裴毅然的文章称,据《中国青年报》2016年12月30日数据,中共十八大以来落马“军老虎”(副军级以上)至少53人,涉及中央军委、四总部、各军兵种、七大军区、军校、研究机构、武警部队;截止今年3月上旬,十八大以来落马省部级贪官(含军老虎)211名。

文章引用中共《检察日报》分析指,倒台贪官有六大特点:一是个人能力强,潜伏期长,平均跨度超过九年,最长的超过三十年;二是拉帮结派,搞小圈子;三是生活作风糜烂;四是胆大妄为,从不收敛,甚至变本加厉;五是带病提拔,边腐边升。落马高官九成都存在带病提拔;六是利用余权干政。不仅任上贪腐,退任后仍为亲友及他人牟利。

文章说,每个贪官都有故事。如2016年12月9日凌晨,四川省纪委网站发布消息:德阳纪委书记刘锐因嫖娼违纪,立案审查。据称当月7日,刘在成都武侯区一家酒店嫖娼,被警察当场抓获,行政拘留十天。而纪委书记违纪嫖娼,刘锐还不是第一人。此前浙江省委纪委书记王华元,2009年被“双开”,罪名之一即嫖娼。有趣的是,王华元此前对下属的嫖娼等“不正之风”,盛怒痛斥,数摔手机,骂得下属当场心脏不适。

澎湃新闻2017年1月16日曾披露2014年9月落马的河北邢台市委书记王爱民受贿细节:巨鹿县委书记王志伟先后四次亲手送其四张银行卡(共计230万元),为运作“升厅”。但王爱民收了钱,却没给人家办事。据悉,这位王书记还有3300余万元财产无法说明合法来源。

文章还指,中共官场是“见光死”的官场。2016年12月9日,新任西安市委书记到职,到宣传部调研时要求“策划一档为百姓说实话讲实效的节目”。西安电视台接令后,开播两档专门针对官场的节目:《问政时刻》、《今日聚焦》,定位“只监督不表扬”。开播不到两月(截至2月16日),至少两百名当地官员被问责。
文章说,媒体不过小小用力,效果竟如此立竿见影!监督作用大大的!可见,中共官场怕见光,不少官员都是“见光死”,只能存活于暗箱操作的黑暗中。

“江泽民制造”
自2012年11月十八大中共领导层换届,当局掀起反腐打贪风潮,声言“老虎苍蝇一把抓”,上至前政治局常委,下至县官村长,皆有涉贪落马例子。但被称为“腐败总教练”的江泽民以及大批贪腐丑闻被曝光的江派权贵家族仍然未被触及。同时,中共官场爆出的贪腐淫乱和胡乱作为的情况有增无减。

反腐败监督机构“透明国际”2017年3月份发布一份最新调查报告称,中国有73%受访者认为,虽然习当局开展了反腐行动,但是中共的腐败情况却变得严重了。

美国之音3月29日报导,美国乔治亚州立大学政治学教授魏德安表示,习近平的反腐工作正面临重大挑战,其反腐举措并没有大幅度降低中共的腐败现象。

其中之一是,中共有一种贪腐的文化,腐败已经成为中共官场中无处不在的病状,这种腐败文化是2002年江泽民用“三个代表”将经济新贵们纳入政治体系而滋生的,这样的腐败文化最终会拖累经济的发展。习近平不可能会查办所有官员,所以,这不是一个行政命令或是反腐运动可以解决的。

《看中国》网站3月25日刊发署名文章〈3个月换11省长 十九大布局有异数〉,指出一些最近获晋升的官员均涉贪腐丑闻。文章认为,不管怎么反腐,中共本身是邪恶的,当政者若不弃之,任其破败的体制仍旧运转之下,自然会产出更多的贪官。

文章说,中共政权就像一个病入膏肓者,从体制内新注入的血液也多是败血而已。从这个角度看,中共的灭亡已在定数之期。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拒绝做一件事 华裔单亲妈成功追回数千元退税

    下一篇: 重庆公安局长传被抓 藏千瓶茅台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