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女贪官落马 曾花3.9亿买公务机享用
2016-05-28


日前,前中共山西国信集团董事长上官永清被“双开”及被移送司法处理。其被指生活奢靡,曾花3.9亿元(人民币,下同)买公务机给自己享用。据报,上官永清与之前落马的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前党组书记申维辰关系密切。

山西女厅官被“双开” 花3.9亿买公务机享用

据大陆《法制晚报》5月28日报导,据山西省纪委27日消息,上官永清因“严重违纪问题”被开除中共党籍和公职及被移送司法处理。

通报称,上官永清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对抗审查。擅自延长在国外期限、变更出国路线。生活奢靡、贪图享乐。采取侵吞、骗取手段非法占有公共财物;在发放贷款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财物;非法占有公司(企业)财物;挪用公司(企业)资金;违规出入私人会所;公款送礼;收受财物、礼金、礼品;为子女、亲友谋取利益;不按规定上交因公因私护照,未经批准擅自出国等等。

报导称,今年中共“两会”期间,在山西团开放日中被点名的贪官就是指上官永清:山西省某金融机构董事长组织了12家企业,花了3.9亿元人民币从国外购买公务机,方便自己;在给企业贷款时,要求企业按正常的付息之外,还要以2%的顾问费形式支付给她控制的公司。

据接近办案人员的有关人士消息,2015年7月,上官永清被调查之后,在其家中抄出70箱纪念币,有面额50元的建国50周年纪念币、面额100元的龙币等。还有报道称,这名董事长生活奢靡,长期饮用从韩国空运的牛奶。

上官永清与申维辰关系密切

上官永清今年53岁,在山西省从事金融工作33年。2009年2月升任晋商银行董事长,2014年任山西国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直至落马。一名在山西省某群团机构任职的官员说,上官永清是:“三假干部”,指其年龄和履历造假。

2015年7月24日,上官永清被调查。随后陆媒起底了上官永清背后的政商关系网。

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申维辰2014年4月落马后,有北京消息称,申进京仅3年多,落马主要是因山西事发。他长期在山西任职,他出事主要是在卖地和女人问题上被中纪委盯上。

据《中国经营报》报导,作为曾经的金融机构负责人,上官永清与地方高官、商人牵连颇多,她是山西“飞行俱乐部”及山西“汾酒会”两个圈子的重要成员,她被指是山西“官商连结关键一环”。

在近十七八年中,上官永清和山西省多名政府领导关系异常密切。报导引述一名退休的太原市委常的话表示,山西官场在十多年前就有人分别称上官永清和申维辰为“三申夫人”和“胆大妄为、胡作非为书记”,并明言二人有诸多“合作”。

报导称,“山西汾酒会”是以山西高级别官员为主的一个官员群体的称谓,其在北京的会所是位于旧鼓楼大街152号的山西汾酒会所。据知情人士介绍,该“会”总人数有近40人;目前很大一部分被调查,如聂春玉、申维辰、王茂设、洪发科、杨森林等。

据报,申维辰疑卷入周永康、李东生案,并与曾庆红胞弟有密切关系。

此前港媒报导,申维辰在山西因策划电视剧《乔家大院》而得到刘云山的赏识。刘是山西圻州人,对老家的官员大力提拔,于是将申调任中共中宣部副部长。同时,刘云山还积极操作,提名申出任正部长级的中科协党组书记,没有料到申翌年落马。

据悉,申维辰2000年即进入中共文宣系统,2010年9月任中宣部副部长的申维辰是江泽民政变集团中周永康和刘云山之间的联络员。有报导披露,在周、薄的政变组阁名单中,刘云山的职务是中纪委书记。
 
    来源: 古清儿 责编: Kitt

    上一篇: 20多份中共规范官员经商文件落空的背后

    下一篇: 广东数百商户罢市维权要求降租 30人被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