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贪官落马时百态表演
2015-01-31
【看中国记者狄源德综合报导】自中共十八大习近平与王岐山联手反腐以来,至今已有超过60名省部级官员落马,其中江派人马占绝大多数。在被抓捕时,这些官员都活生生扮演了一回“伟大的无产阶级表演艺术家”。连在任时作威作福的周永康等人也丑态百出,这应了那句电影台词“出来混迟早要还的”。

“百鸡王”周永康
“疯狂撞头拚命”

据海外媒体消息,2014年12月5日晚8点在北京卫戍区休养院,中共中纪委、中组部人员对已羁押的周永康宣布了“开除党籍”和移送司法处理的决定。听到此决定后,周永康拒绝签字,并叫嚣要“上诉抗议”。在“情绪表演”无效后,周表示需要休息。

香港《动向》杂志曾披露,2014年12月5日晚,当中共最高检察院副检察长带4名特警向周永康宣读执行逮捕条例后,准许有5分钟考虑时间。此时周永康疯狂准备撞向副检察长,与其拚命,被随行特警及时制服戴上手铐。周永康又哀求说:“能不能不上手铐?”随后,又要求“铐得太紧,能不能放松些……”

薄熙来被捕时
“斯文全无”

2012年2月王立军逃亡美国驻成都领事馆事件爆发,导致薄熙来落马。同年3月14日,中共官方宣布薄熙来被停职,并立案调查。

据《薄熙来事件谜局》作者引述知情人士透露的消息,得知被停职接受调查后,薄熙来情绪失控,不仅在习近平面前当众打了中纪委一个室主任耳光,还冲习近平大喊大叫,最终当场被执法人员架走。

令计划
“手发抖水杯摔了”

香港《争鸣》杂志消息,2014年12月22日下午4点,原中共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部长令计划正在参加政协党组会议。5点半,中共中纪委副书记赵洪祝突然进入会场,当众宣布令计划落马。

就在赵洪祝宣读中纪委决定时,令计划想喝水,但因手发抖,导致水杯摔了。在审查书上签字时,令计划将“划”字写成了繁体字,随后又改成简体。

自杀手枪不离身
香港《争鸣》杂志曾称,2014年11月9日晚,原中共总后勤部副部长刘铮闻知特警前来逮捕他时,急忙到睡房,掏出枕头下的手枪企图自杀,被特警及时拿下。

有海外中文媒体报导称,中共原海军副司令王守业,在军纪委宣布逮捕令时想打开公文包,拿出手枪自杀,被总参人员制服并戴上手铐。后发现,王守业公文包中有两把子弹上膛的德国消声手枪。
欲跳楼被摁住

情人子被验DNA

据大陆媒体近日披露,1月4日下午,原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在主持南京市委常委民主生活会时,接到了一位省委领导的电话,通知杨卫泽去省委开会,杨卫泽给几个一起去省委参会的人打了电话,在得到确定的消息后,杨卫泽在办公室抽了15分钟的菸。在省委,杨卫泽发现中纪委的工作人员之后,立刻做出向窗户跑准备跳楼的举动,不过被摁住了。

同一天,无锡新区宣传部部长余敏燕也被江苏省纪委的工作人员带走。余敏燕被认为是杨卫泽的“红颜知己”,余敏燕目前育有一个5岁的孩子。

接近余敏燕亲戚的人士告诉《长江商报》记者,与余被一同带走的,还有她的父亲,其5岁的女儿被带走了几个小时去做了DNA检验。

颇为微妙的是,在出事前几天,余敏燕给女儿买了很多衣服。“已经足够十几岁时候穿了,现在看来,她大概是觉察到了,怕一旦出事,短时间内会出不来。”前述接近余亲戚人士称。

《长江商报》在分析杨卫泽企图跳楼行为时认为,如果贪官自杀,中纪委将无法继续追查,由此可以保护其他贪腐官员,尤其该自杀贪官链条的贪腐上线,更高级别的官员。
    责编: Lily

    上一篇: 美印核合作   令中国担忧?

    下一篇: 习近平“破例”阅兵 意在“镇江”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