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上周申请失业金人数达近两年最大跌幅
2017-04-07


美国劳工部周四(6日)表示,美国失业救济金上周新申请人数出现近两年来最大跌幅,表明美国劳工市场仍然稳固。

据路透社报导,劳工部称,失业救济金的新申请人数上周减少了2.5万人,至23.4万人(经过季节性调整),是自2015年4月倒数第二周以来跌幅最大的一周。

纽约的MUFG联合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普克(Chris Rupkey)表示:“失业救济金申请人数下降的迹象表明,经济继续呈现改善。”

申请失业金目前一直在30万人以下,“30万”这个数字标志着健康劳动力市场的门槛值。劳动力市场目前处于接近充分就业状态。

周四发布的失业救济金申请报告还表明,在已经获得第一个星期的救济金帮助后,在3月的倒数第二个星期仍然持续获得失业金的人数下降了2.4万至203万人。3月份4个星期的平均数下降了7,750人,至202万,这是自2000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美国3月份就业报告预计将会在本周五发布。纽约JPMorgan经济学家斯维尔(Daniel Silver)表示,申请失业救济金的数据表明,目前劳动力市场仍然保持稳固。但从3月份就业报告可以看出,在3月份除了上周以外的期间内,形势有所削弱。

一些行业的工作增长有所回收。全球投资咨询公司Challenger, Gray & Christmas周四称,美国雇主在三月份宣布的裁员人数为43,310人,比2月份增加了17%。大部分的裁员都在零售、电讯和教育部门。

周三的一项调查显示,三月份服务业就业人数的增长有所减弱,但仍然与薪资名册上增长的人员数保持同一水平。另一份报告显示,3月份美国私人企业增加了26.3万个工作岗位。
    来源: 张婷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国CPSC对中国大陆产儿童防水围嘴实施召回

    下一篇: 美调查签证欺诈事件  涉百名大陆富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