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领取失业救济金人数持续下降 展望2016劳工市场乐观
2016-01-14
彭博最新调查问卷显示,美领取失业救济金人数连续四周呈现下降,上周再降5000,跌至26万7000人,四周平均数字为27万2500人,为自70年代以来最低。


美国劳工市场的稳定增长是促成美联储(FED)今年12月16日决定升息的主要因素。领取失业救济金人数的下降,显示劳工市场的需求增加。从上星期各州的报告分析来看,尚未发现有异常情况。


根据德银首席美国经济学家Joseph LaVorgna的分析,美国经济2015年有望增长3.2%,劳动生产率将继续以年率1%左右的速度扩张。根据定义,GDP增速与劳动生产率增速的差值将是就业率的增速,也就是2.2%。按照当前就业水平,就业率上升2.2%意味着美国2015年将新增大约310万就业人口,相当于每月26万左右。


劳动力市场专家分析,如果美国失业率继续下降,势必会使就业市场受到压力,使薪酬受到向上的压力,通货膨胀将上升。


美联储以耶伦为代表,对美国经济的前景比较乐观:利率的增长对失业率的下降有放缓作用,但是对GDP增长不会有太大的负面影响。美联储自2006年以来的首次升息只升了0.25%,在 2016年将达到1%。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2018年前  纽约驾照仍可登国内航班

    下一篇: 小费制度在美国日渐式微?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