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失业 41万人 创韩国15年来新高
2015-07-26
南韩年轻人失业问题日益严重,南韩统计厅在26日发布一项数据,显示当地大学生在毕业后,平均要花费1年才能找到首份工作,且许多人找到的首份工作也不是正职,而是不稳定的兼职,今年上半年20到29岁年龄层的失业人口达到41万人,超过2000年上半年的40.25万人,创下15年以来的新高纪录。

根据《韩联社》报导,在历年统计中,2009到2010年的全球金融危机时,这两年上半年的20到29岁年龄层的失业人口约为33万人左右,到了2013年上半年时略为下降,来到30.8万人,不过2014年上半年进行统计时,此一数据又开始攀升,来到38万人以上,今年更一口气超过40万人,导致在短短2年间,上半年20到29岁年龄层的失业人口暴增10万人。

报导称,虽然失业率创新高,但去年就业人数创下了12年以来最大增幅,20到29岁年龄层的就业人数称加了5.6万人,可是细查后就能发现,有许多职务并非正职,多是不稳定的兼职。

报导提到,年轻人失业问题严重,退休年龄延后又让年轻人更难找工作,南韩政府计划在下周推出刺激年轻人就业的方案,以解决此状况。
    来源: 自由时报 责编: Amy

    上一篇: 弃12万年薪 英国男子“回归原始”

    下一篇: 沙特国王法国度假阵仗大 遭民众吐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