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承认:监管人员与金融大鳄内外勾结
2017-04-09


近日,李克强此前在高层会议上的讲话公开,谈到金融腐败,李克强承认,监管人员与金融大鳄内外勾结。

3月21日,中共国务院召开工作会议。4月9日,中共政府网发表李克强会上讲话内容。

李克强谈到,当前,金融领域存在不良资产、债券违约、影子银行、互联网金融等累积风险,金融违法违规和腐败行为时有发生;要加强金融监管,严防金融风险,查处金融领域腐败,治理金融市场乱象。

李克强承认,个别监管人员和公司高管监守自盗、与金融大鳄内外勾结。

外界关注,当局正打击资本大鳄。2月10日,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公开称,“资本市场不允许大鳄呼风唤雨”,要“有计划地把一批资本大鳄逮回来”。

今年除夕夜,“明天系”掌门人、资本大鳄肖建华从香港被带回大陆接受调查。

据港媒披露,习近平去年在中央全会上,就痛斥包括资本大鳄、内奸和稻草人在内的金融领域 “三种人”。
李克强曾多次痛斥“内鬼”

据港媒报导,李克强在去年10月底国务院高层会议上谈到,1至9月,资金非正常流失情况、金融机构不良资产和坏账率都刷新了记录,问题十分严峻。

李克强称,资金、资产多渠道非正常外流的情况十多年仍得不到解决,就是因为有人为制造的资金外流漏洞、大洞、深洞。“有扮两面人,也有有恃无恐的,有的内鬼就在会议室内。”

2016年7月下旬,在相关会议上,李克强点名批评警告央行行长周小川、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财政部部长楼继伟等各自为政,三部门勾心斗角,“不作为又乱作为……”。

同年4月初,在国务院打击洗钱活动专题会上,李克强怒斥中共金融界、经贸界高层,公安部门以及国企、驻外中资高层等有内鬼,导致大陆洗钱活动长期泛滥猖獗。

同年2月13日起,李克强召集金融机构高层举行系列会议。李克强在提到近期股市、汇市异常波动,资金外流等情况时怒斥:“有内鬼,内鬼在高层,内鬼不愿收敛,还在内外搞鬼来测试、挑战。”

2015年9月2日,在打击地下钱庄洗钱活动会上,李克强表示,地下钱庄运营长达16年之久,且屡禁不止。“所谓‘地下钱庄’实际上就是金融机构部门属下的机构部门,是黑吃黑、黑打黑,是内外皆知的奇闻,是金融系统和政府的腐败堕落一页。”

有海外媒体披露,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的家族涉地下钱庄。
2015年大陆股灾涉“内鬼”

据此前媒体报导,2015年大陆股灾背后涉江泽民集团几大家族包括刘云山父子恶意做空,他们图谋集体做空A股,利用金融危机引发政治危机,对习近平进行“逼宫”。

之后,“救市主力”中共证监会和中国最大的券商中信证券联手做空股市,被称为“内鬼事件”。高层已将本轮股灾和金融界“内鬼事件” 定性为“经济政变”。

去年10月21日,中国社科院发布《中国上市公司蓝皮书》分析2015年股灾原因称,“某些主管官员及做市商,由于掌握内幕消息,趁机发国难财 。”
    来源: 杨一帆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共保监会主席项俊波落马 3天前曾露面

    下一篇: 正部级金融高管项俊波落马 陆媒揭内幕急删稿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