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保监会主席项俊波落马 3天前曾露面
2017-04-09

中共保监会主席项俊波被调查,此前的关于他落马的传闻获得证实。其在落马前3天还公开露面。近年来,习近平当局启动金融反腐,并持续加大金融监管力度,多名金融系统的高官被查。

4月9日,中纪委官网发布消息,中共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主席项俊波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审查。

陆媒表示,这名被秒杀的大老虎,是中共中央委员、正部级高官。他也成为了第28名被查的中央委员会成员。

同时项俊波也成为一行三会(中共央行、中共证监会、中共保监会、中国银行业监管委员会)历史上首个接受审查的正职主席。

项俊波曾长期在中共审计署任职,此后先后担任中共央行副行长兼上海总部主任、中国农业银行行长、党委书记、董事长等职。

2011年10月起,项俊波担任中共保监会主席、党委书记。

项俊波在落马前三天仍有公开活动,他在4月6日还出席了保监会与中国地震局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并致辞。

今年2月外界就传出项俊波被调查的消息,但官方一直未证实。海外传闻称,项俊波所犯罪行“极为严重”。

《纽约时报》几年前揭秘投行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雇用中共高干子弟一事时曾点名项俊波涉案。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传中共高层近九成随时出逃 王岐山严审新人 惊呼全线崩溃

    下一篇: 李克强承认:监管人员与金融大鳄内外勾结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