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习会 传北京促美遣返令完成
2017-04-13


美国媒体最新披露,在习近平与川普(特朗普)会谈期间,中方再次要求美国协助遣返外逃贪官令完成等人。

4月12日,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表示,有来自川普政府资深官员的消息,称早前的中美峰会中,中方再度要求美方协助送回多名滞留美国的外逃贪腐官员和经济犯,包括北京列为头号人物的令完成。

2016年2月初,上述媒体曾引述匿名美国情报官员的话透露,令完成向美国联邦调查局和中情局等情报机构提供了有关中共最机密的资料,包括核武器启动系统和密码信息。该报导曾引起海内外轰动。

据中共官媒报导,美东时间4月7日习川会中,习提到,中方正在全力打击腐败,希望美方在追逃追赃方面给予更多配合。

据称,近年来北京一直寻求美方协助遣返潜逃美国的令完成。

去年6月,中纪委官网发文谈及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称“即使带出去的赃款糟蹋得差不多了,也得把人弄回来”。

令完成是前中共中办主任令计划的胞弟。令计划已于2016年7月4日被判处无期徒刑。

早前海外有消息指,令计划在2014年12月落马前,曾盗取中共中办机密文件2,700多份,涉及中共政治、军事、经济、文化等核心工作,部分已被令完成带到美国,成为要胁中南海的筹码。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一周内3官员坠楼 2人为中共政法系高官

    下一篇: 广东官场贪官成群 平均每3天有1人落马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