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美校园(上)

全球最美校园(上)

2016-08-30

很多准备申请出国留学的中国学生都非常关心校园环境问题,下面为大家介绍全球最美的十所大学,供大家进行参考。

1.凯尼恩学院 (Kenyon College)

位于美国俄亥俄州,甘比尔(Gambier)城。弗吉尼亚州诺福克Hanbury Evans Wright Vlattas建筑设计事务所主管迈克埃文斯表示,一所美丽的校园必须具备一个「标志性校园场地来作为校园品牌的载体」,这才能担得起「最美校园」的名头。

在凯尼恩学院,这个地方便是一条十英尺宽、名为「中间道路」的人行道,它是这所坐落于山顶的哥特式校园的主干道。这不仅仅是一条小路,在人际关系密切的校园里,它还是一处田园绿地。

在凯尼恩学院讲授17世纪诗歌的谢尔盖洛巴诺夫-罗斯托夫斯基表示,这所与世隔绝的田园式学院,可谓是「琢磨大想法的小地方」。

2. 牛津大学(Oxford University)

位于英国,牛津。牛津大学的校史可追溯至11世纪,该校被公认为所有大学校园的典范。

四方院、回廊和拱门遍布校园,宛如迷宫,处处散发著典雅迷人的传统气息。「修道院的渊源和气势恢宏的建筑让牛津大学成为了一个建筑圣地。」美国圣母大学建筑学院的副教授大卫迈耶尼克如此评价道。

3.普林斯顿大学(Princeton University)

位于美国新泽西州,普林斯顿城。普林斯顿大学的建筑风格是经典学院派哥特式,大多数建筑用的是灰色石材,上面爬满了常春藤。

尽管古老的石材建筑给人以庄严肃穆之感,但校园中保留了大量绿地,步行出行也很便捷,十分贴心。蜿蜒小径,拱门和广场,所有的这些建筑设计都旨在激发学生们的自发讨论和学习欲。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