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有了梦魇死  谁还敢再做梦
2017-04-16

雄安新区(网络图片)

文/邢子君
话说四月一号这天,一大早儿,朋友圈里就有人恭喜我,要从一个河北县城人,晋升为中国首都人了。我当朋友在开玩笑,赶忙认真拜读微信圈里大家热议的新闻,才知道我家已被荣幸划入“国家级新区”、“中国『硅谷』”的“雄安新区”范围,不仅是“千年大计”,而且是“中国梦”的一部分。

当上首都人,真是好处多多,单从房价升值这一个好处看,我已经从拖了祖国后腿的贫民变成百万富翁。不过,对于我这类只住房不炒房的人来说,这个百万富翁只是概念式的存在。真实实用的好处,是上学梦。

网上流传著各种相关报道,有消息说,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将搬来新区,这才是大事,不得了。想当年,我也曾做过北大梦、清华梦,可惜咱河北分数太高,学校太少。这回占了区域的优势,我当年虽然梦碎名校,还可寄希望于孩子,说不定将来我这房子还是个学区房,我孩子的小学、中学、大学……稍等,光顾沈浸在“新区梦”“学校梦”,却发现,微信上好像还在疯传什么关于学校的事。


连续多日,泸县太伏镇太伏中学一学生离奇死亡事件引发民愤,要求公道的呼声此起彼伏,当局调动大批警察进行镇压。(网络图片)

原来是四川泸州太伏县14岁少年赵鑫,因没钱交1万元保护费,在学校被校霸活活打死。凶手还将其从5楼抛下,制造坠楼假象。学校和警方为掩盖真相,谎称赵鑫失足坠楼摔死,不等家长来看现场,就要强行将尸体火化。看这孩子,混身上下全是淤伤,尸检结果居然是没有受到过暴力外伤。哦,最新公布结果是“梦魇自杀死”。

这消息对我来讲,是一个恶梦。正想关掉微信不去多想,却又一眼瞥见网友罗列出的相关消息。说河南开封至少30名初中女生被迫卖淫,其中还有多名未满14岁的幼童,案件涉及当地人大代表及知名企业家。

看到这些,我也不感到意外,毕竟在党国生活了这么久,咱也有一定生活经验。但虽然不意外,却不能不担忧。

从前觉得,杨佳案与我无关,因为我没被警察打过;夏俊峰案与我无关,因为聪明的我没跟城管冲突过;雷洋案与我无关,我可以吸取他的教训不要深夜出门去机场接机;贾敬龙案也与我无关,因为我家的拆迁补偿还算满意;于欢案更与我无关,因为我想我妈应该不会去借高利贷。

然而,看到了眼前这个赵鑫梦魇死、初中女生被迫卖淫案,让我也进入了梦魇。“新区梦”好,“中国梦”长,可是只要想到我尚未出生的孩子,如果是男孩儿,长到14岁时可能被校霸梦魇死,如果是女孩儿,上到初中时,可能被迫卖淫,我这梦就再也做下去了。

这边是“雄安”,那边是“凶案”;这边我在梦中笑醒了,那边赵鑫的母亲在梦中惊醒了;这边是“中国梦”的构想,那边是“梦魇自杀死”的构陷;这边是人们手提现金抢房,那边是学生因未交保护费死亡;这边是设想打造成为文化新区,那边是代表文化的学校已无法阻止的校园霸凌;这边是高层反腐的初见成效,那边是地方恶霸依然危害一方......

为啥现实中总是冰火两重天,难怪人们说党国的春风只洋溢在媒体报端。

从愚人节到清明节,祖国的花朵成为党国的花圈,我也搞不清自己是否身处云端,说不定一觉醒来,发现自己比别人摔的更惨。——有了梦魇死,谁还敢再做梦!

有啥办法,赶紧翻墙看看评论分析有什么高见。分析说,于欢案是“核心”为整肃政法、金融系统;赵鑫案里,有人想利用警民冲突趁乱夺权;而我们的新区,则是政治权斗中的经济战场......官场水深,搞得我头有点大,党国的事情背后总是政治斗争?!

过去,我常说一句话,我不参与政治,倒不是清高,主要是为了远离麻烦。

可现在,我发现,我就泡在政治中。政治的乱象,官场的腐败,司法的崩溃渗透到社会的方方面面。所以,雷洋案、于欢安,赵鑫案,这些耸人听闻的乱象层出不穷,源源不断,而这个体制就是制造乱象的机器、祸端。

为了能继续做我的新区梦,学校梦,我不得不给新区的最高规划者提个建议,与其去一个一个的解决乱象,何不腾出手来关停掉这部不断生产乱象的机器?或许这才是治本之计,“千年大计”。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逝世42周年 蔡正元推崇蒋介石精神

    下一篇: 贪腐超想像 中共“亿元”贪官到底有多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