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毛孔粗大有方法
2017-04-22

大家都热爱用美颜相机拍照,因为它可以对你的毛孔视而不见,无论年纪多大,都可以拥有细致的肌肤。很多皮肤科医师也很无情的说:“除非来医美中心处理一下,不然,毛孔粗大的问题是无解。”其实,要想让毛孔变得细致,又可以省荷包的方法是有的。

首先,我们要先来了解毛孔粗大的原因:
1、细胞老化形成角质层
皮肤的基层会不断制造新细胞输送至上层,细胞老化后便成为表皮我们所见的老化角质层,如果长期不彻底清洁皮肤,就会影响皮肤的新陈代谢及老化角质层的脱落,毛孔便会扩张起来。

2、皮肤松弛老化
随著年龄的增加,皮肤血液循环开始变慢,皮下组织脂肪层也会变得松弛而没有弹性,毛孔之间的张力减小,使得毛孔看起来粗大。一旦皮肤失去弹性,皮肤的支撑力就会下降,如果没有及时适当护理,皮肤便会加速老化,毛孔也会自然扩大。

3、T字部位油脂分泌旺盛堆积
随著气候变化,尤其是夏季,T字位的皮脂分泌开始旺盛当过盛的油脂堆积在毛囊表面,就会令毛孔膨胀,使得毛孔粗大。此外,如果用粉饼遮盖T字部位,就会更加恶性循环,可是在化妆时又无法避开T字部位,于是脸上的坑坑洞洞就更加明显。

4、不正确护肤手法  按压皮肤
护理皮肤的时候,如果方法不适当,同样会令毛孔变得粗大。有些人很喜欢挤痘痘、挤黑头,如果不及时护理,毛孔就会扩大,而且很难复原。就以去黑头为例,如果我们随意大力按压皮肤,不依照脸部肌肉的纹理按摩,就容易使肌肤的表层破裂,一旦伤害到真皮的话肌肤就会难以产生新细胞,毛孔同样也会变得明显而粗大。

5、皮肤细胞缺水
皮肤缺水反应的症状有脱皮、过敏干痒、长痘痘后脸上留下痘印、皮肤暗黄等等。当肌肤的真皮层缺乏水分时,不但肌肤会干燥,表皮细胞也会开始萎缩,毛孔及皱纹等问题会显得分外明显,所以要给肌肤补足水分,做好保湿相当重要。

改善毛孔粗大的方法

1.彻底清洁肌肤
这是护肤最重要的步骤,清洁前要先用卸妆油溶解掉脸上的一些污垢,按摩约1分钟,然后用清水乳化卸妆油,再用清水冲洗。接下来才使用洗脸剂清洁。若是油性肌肤可安心用任何的洗洁剂洗脸,若是敏感肌的朋友,请尽量不要用皂类,因为PH值偏碱性会伤害皮肤,所以要慎选适合敏感肌的脸部洗洁剂。

2.回到家马上洗脸
  有些人回到家并不会马上洗脸,总是要拖到睡觉前才要洗澡、洗脸。若是可以,尽可能不要让一整天的粉饼、防晒霜、脏污停留在脸上太久的时间,所以只要一回到家就是先洗脸,让肌肤好好的吸呼。也不要涂抹太厚重的乳霜类的产品,可以擦一点化妆水即可。

3.用丝瓜水敷脸
天然的丝瓜水是很好的护肤产品,对于补水保湿非常好。丝瓜水是由天然植物里提取营养,对肌肤刺激性小,可调节面部皮脂分泌,对面部皮肤具有清爽、收敛、镇静、平衡的功能。可以买面膜或是浸湿丝瓜水敷全脸约10分钟,一星期敷1~2次即可。

4.多喝白开水
多喝水促进新陈代谢,排除体内毒素,可以为我们的皮肤带来水分,让肌肤可以持续水水润润,因此多喝水便是女人保养最省钱又最健康的方法。人的身体七成以上是由水组成的,可见水对身体的重要性,但水占身体的比例会随著年龄的增加而减少,所以为身体补充水分便可以防止老化的加快。因为老化便是指身体的干燥,所以只要避免干燥便可预防老化。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这7种植物好看好养几乎不死,绿萝第二,第一名竟然是...

    下一篇: 让金属餐具恢复光泽的小妙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