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 | 把香蕉放在大米里,第二天竟然有想不到的收获
2017-03-28
 买的水果没有熟透,可能是为了便于存放,但急着想吃怎么办?可以按照这几个方法来,安全又健康!



大 米 催 熟

没熟透的香蕉含有大量鞣酸,它有收敛的作用,吃起来不但有一股涩味,且有可能造成便秘。



而大米则可以封存住猕猴桃、香蕉释放的乙烯,加快成熟的速度。放的时候扎紧口袋,5天之后就可熟透。



没熟的木瓜、芒果也可以放在大米里让它们熟得更快一点。

苹 果 催 熟

苹果、梨、番茄是最为天然的“催熟剂”,能够分泌较多的乙烯,让柿子、芒果、猕猴桃熟得更快,一般只需2-3天。



香 蕉 皮 催 熟

熟透的香蕉吃完后,可以把皮放在没熟的香蕉以及芒果、猕猴桃堆里。因为熟透的香蕉本身也能释放大量的乙烯,催熟其他水果。



此外,苹果“坏一个烂一筐”也是有科学根据的哦。苹果、橘子、香蕉等水果即使有些擦伤,分泌乙烯的速度都会加快很多,若不及时处理,会影响其他水果。
来源: 甜甜的生活手札 责编: Kitt

上一篇: 神技!一个塑料袋就能赶走一夏天的苍蝇

下一篇: 衣服脏了无需洗衣粉,不花一分钱就能洗干净!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