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应美国留学生活的方法

适应美国留学生活的方法

2016-03-12
适应美国留学生活的方法

留学生在美国最好有以下工具:

Gmail

在美国基本上所有人都会使用Gmail。申请Gmail之后,你就有使用Gchat的权限。因为Gchat建立在Gmail之内,所以它是一个应用广泛的聊天工具。申请Gmail还会可以给你使用Google Docs的权限。你会发现在做集体项目的时候,Google Docs是个非常有用的合作工具。

Facebook

Facebook能有效的帮助你和你的同学、朋友保持联系。而且,它是帮助你记住人名的好方法。

LinkedIn

LinkedIn相当于求职版Facebook。你LinkedIn上的个人资料页面相当于你的求职简历。

身份证明

大多数留学生,在考取驾照之前,把护照当他们的身份证使用。我觉得“不考驾照只能用护照”这种认识局限,使他们生活不必要的麻烦起来(除非你一来就计画买车并且考取驾照)。

社会安全号码(SSN)

社会安全号十分、十分重要:这个号码相当于中国的身份证号。在申请州内身份证,申请工作,以及报税的时候,社会安全号是必须的。这份来自社会安全局的文件 , 解释了国际学生(F-1, M-1 or J-1签证持有者) 如何申请社会安全号。

根据这份文件,学校如果允许持F-1签证的学生在校内外工作,这个学生就可以去申请社会安全号。为了找到合法工作,并且申请到社会安全号,你需要以下手续:

F-1,M-1 或者 J-1 签证;

I-94表(来自CBP官网抵达/离境记录);

I-20表(来自学校的合法学生身份证明);

来自雇主的雇用信;

关于工作资格的推荐信,你可以咨询你的法律顾问或者是学院顾问。至于雇用信,最简单的方式,应该是在学校内找一份工作。

美国朋友

最好的练习英语、学习美国文化的方式,是多交美国朋友。虽然中国人和中国人看起来顺其自然,又有意思。它的好处在于:

1、你总有机会练习英语,而避免总是说中文;

2、美国人会因为你总和说中文的人聊中文,就不想接近你;

3、总和说中文的朋友在一起,你可能就失去了与美国人交流和提高英语的机会;

4、不进入美国的朋友圈子意味这你会失去吸收美国文化的机会;

5、不进入美国的朋友圈子意味着你会失去拓展你职业圈子的机会;

6、在大学刚开始的几周,每个人都会很开放的去结交新朋友。在大多数情况下,如果你跟他们说话,他们就会跟你说话。

每个人和新朋友吃饭,交到新朋友,一切有趣而开放。但是,2-3周之后,人们就开始呆在他们自己的朋友圈子内。这个时候开始,进入他们的社交圈,变得越来越难。

不要抱着学英语的心态和美国人交朋友。这样的友谊,显得太刻意。找到你真正喜欢的人,和他们出去玩,和他们做有趣的事。

饮食

除非你住在一个有大量中国人的地区,不然,你很难找到好吃的中国菜。你越快适应美国的饮食文化,你的日子越好过。

奶酪、沙拉

几乎所有美国食品,都带一点奶酪和奶油,甚至包括沙拉。你点任何东西,都可以选择不要奶酪,但是没有奶酪,许多菜就失去了口感和味道。习惯奶酪,能为你在美国饮食文化中开辟一片新天地。

三明治、比萨饼、意粉

美国人可以年复一年,日复一日,早餐到晚餐,只吃这三种东西,或者这三种东西的组合。比萨饼是大学里最便宜的食物。一般来说,组织群体活动的时候,主办方会提供免费比萨。

教堂

以下可能看起像非正统的建议,但是这和宗教信仰有关。建议留学生可去教会、佛教协会组织的社会活动。教会一直欢迎新加入者。只要你带着一个开放的思维去参加教会活动,你会发现很多乐于助人的人。他们真诚的想帮助你,所以,别因为他们的善良,去占他们的便宜。

各地区不同的习俗

美国作为一个的移民国家,相对来说各个族裔的融合度比较高,"普世价值”称霸主流文化;相对其他homogeneous的民族国家,“习俗”这种概念并不常见。下面就跟随我们一起了解下美国各州生活习俗情况。

根据地区差异(Regional variations),美国分为如下几个地区:

新英格兰地区(New England),

中大西洋地区(the Mid-Atlantic states),

南部地区(the Southern United States),

中西部地区(the Midwestern United States),

西海岸地区(the Western United States)。

其中西海岸地区还可以分为太平洋沿岸各州(Pacific States)和山地各州 (the Mountain States)。

美国的文化差异主要是区域差异,但区域内部的文化和生活习俗大致相同。

1. “圣经带”(Bible Belt):指的是美国东南及中南部各州,包括德克萨斯、俄克拉荷马、路易斯安那、阿肯色、田纳西、密西西比、肯塔基、阿拉巴马、乔治亚、南卡罗来纳、北卡罗来纳等黑人比例较高的州。由于该地区有大量的福音派新教徒,民风非常保守,对宗教狂热,日常行事都要以圣经作为基本准则,去教堂做礼拜的人数比例(church attendance)要远远高于美国其它地区。在美剧《生活大爆炸》中,Sheldon就因为来自保守的南方Texas而常被大家取笑他家乡和他妈妈的生活习俗。

2. 当美国人提到“软性饮料”(soft drinks),不含酒精的饮料)时,不同地区的人们使用的词汇是不一样的。新英格兰地区和西海岸地区(少部分中部地区)的人们使用soda(苏打碳酸水)来指代软饮。中西部地区的人们使用pop(汽水)南方地区的人们使用coke(可乐)。

3. 每年3月17日的爰尔兰节日圣帕特里克节(St.Patrick’s Day),芝加哥市内的芝加哥河都会被染成绿色,纽约的第五大道也会举行大游行,全国各地的人们也都会穿上至少一件绿色的衣服、裤子、鞋子、包甚至帽子。圣帕特里克节是为了纪念爱尔兰守护神圣帕特里克的基督教官方宗教节日,现在也是爰尔兰的国庆日。由于绿色是爱尔兰的国旗颜色,因此每逢每年的这一天,爱尔兰人和全世界的爱尔兰后裔都会以穿戴绿色来庆祝此节日。圣帕特里克节主要在美国北方各州较为盛行,因为南方各州非裔人口比例高,爰尔兰后裔相对较少。

4. 以硅谷湾区(Silicon Valley, Bay Area)为代表的美国西海岸地区文化集中于technology与start-up (科技与创业),而以纽约为代表的美国东海岸地区文化集中于fashion, arts/entertainment, media附尚,艺术/娱乐,媒体)。西海岸人们热衷于谈论运动、健康、户外运动等体能特技(physical feats)话题,而东海岸人们则更偏向于室内运动和爱美。

此外,还有一个"8/6 Phenomenon" (8/6现象),就是说 在硅谷湾区能被评为8分的女人,到了纽约就至多只能是6分了(因为湾区男人占多数,而纽约是女多于男)。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