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朝口水战升级 党媒大骂朝鲜〝中蛊〞
2017-05-04


日前,朝鲜官媒对北京喊话突然升级,点名批评中共党媒媒砍了〝朝中关系的支柱〞,并警告北京〝鲁莽之举〞可能招来〝严重后果〞。中共党媒回应称朝鲜中了〝核武器〞的蛊,不惜与全世界为敌。

近期,大陆对朝鲜的施压明显加强了力度。中共党媒频频发文警告朝鲜,核武开发要〝急刹车〞。朝鲜官媒也不甘示弱,声称绝不会放弃核武,并数次不点名地对〝某个邻国〞进行威胁和讥讽。

5月3日,朝鲜官媒朝中社突然升高调门,首次公开点名批评北京,显示双方的对立态度有激化倾向。

朝中社这篇名为《不要再做动摇朝中关系基础的鲁莽言行》的文章,点名《人民日报》和《环球时报》这两家〝被人认为代表中国党和政府正式立场〞的媒体,称它们最近的评论,把中朝关系恶化的责任完全推给朝鲜,为中方制裁朝鲜的〝卑鄙做法〞极力辩解,这些言论砍了〝朝中关系的支柱〞。

文章扬言,朝鲜不会向中方〝乞怜〞,放弃〝如性命般珍贵〞的核计划。并警告北京不应测试朝鲜耐心的底限,要考虑自己的〝鲁莽之举〞可能招来的〝严重后果〞。

朝鲜的举动很快招来北京的反呛。5月4日,中共党媒《人民日报》海外版官方微信号〝侠客岛〞刊文回应。这篇题为《朝中社,你批评中国的言论很无理》的文章称,朝鲜中央通讯社文章透露的关键讯息,就是朝鲜发展核武的顽固。只要反对朝鲜拥核的就是敌人,如此朝鲜已经没有朋友,为了核武与全世界为敌。

文章称,美国要武力去核,是中方的〝穿梭外交〞给朝鲜提供一些外交的回旋空间。朝鲜应该感谢中方的努力。

文章以一种暗含的威胁口吻表示,对朝鲜来说,北京就是空气,存在的时候不会感觉到,一旦断了,〝那是要命的〞。文章并警告朝鲜,不要中了〝核武器〞的蛊。

此外,5月3日,被视为中共党媒《人民日报》旗下小报的《环球时报》,也在题为《中朝友好互助条约,是否应当坚持?》的社评中帮腔,声称北京虽然〝在很多年里远离了战争〞,但谁也不要逼北京,一旦错估了北京的〝决心和爆发力〞,很可能付出〝沈重代价〞。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国断油传言扩散  朝鲜各地汽油价格暴涨

    下一篇: 金正恩怼完北京再骂东京 在朝中国公民接紧急警告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