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新闻
2017-04-28


全球最大的城市及国家相关资料资源网站“Numbeo”,针对全球378个城市所做的民调,公布了2017年全球城市安全指数,其中前3名为阿布达比、慕尼黑与台北市,而中国北京落居第173名。数据显示,台北犯罪指数小输阿布达比和慕尼黑。其他前10名依序为瑞士巴塞尔(Basel)、丹麦阿胡斯(Arhus)、德国海德堡(Heidelberg)、卡达首都杜哈(Doha)、新加坡市、印度门格洛尔(Mangalore)及瑞士苏黎世(Zurich)。在亚洲部分,以低犯罪率著称的日本东京排名第16名、香港23、韩国首尔41。而犯罪率最严重的3个城市依序是巴西福塔莱萨(Fortaleza)、宏都拉斯第二大城圣佩德啰苏拉(San Pedro Sula)、委内瑞拉加拉加斯(Caracas)。



美国与欧盟传出可能重启“跨大西洋贸易与投资伙伴协定(TTIP)”,但欧盟内部先前反弹,加上今年大选接踵而来,短期内恐不易见到实质进展。据报导,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将会晤欧盟贸易专员,讨论如何推进一度陷入停滞的“TTIP”谈判。这项自前美国总统欧巴马任内推动的“TTIP”,从协商开始就不获得欧洲民众支持,高达52%民众认为“TTIP”将会牺牲欧盟在卫生和福利等重要领域的标准。欧盟与美国2013年起展开“TTIP”协商,双方探讨创造消费者高达8.5亿人的世界最大自由贸易市场的可能性。



法国右派总统候选人费雍首轮大选投票被淘汰,23日开票竟发现一个票匦内有一张50欧元钞票写著“给潘妮洛普”,也就是费雍的妻子,显然意在嘲讽潘妮洛普涉嫌在费雍担任国会议员期间受雇为他的助理,但实际上并未工作,只领干薪。选后费雍将继续接受司法调查,并遭党内“算帐”。共和党候选人费雍原本在民调上一路领先,但此案经媒体揭露后重创选情,最后在第一轮投票被淘汰。欧洲议员评论:“这是右派道德上、历史性的败仗”。同党议员抨击费雍的执意参选和盲目支持他的人,替这个国家带来一段不确定的时期。



荷兰警方近期逮捕了8名敲诈勒索的计程车司机。一名瑞典游客从机场去阿姆斯特丹市中心,司机竟敲诈要索595欧元车资。依据荷兰计程车资试算程式,从史基普机场到阿姆斯特丹市中心的万丽饭店,车资仅约54.5欧元。当时这名乘客现金不够,司机还强迫乘客付钱,最后乘客相机被抢走。另一名日本乘客因拒绝支付,遭司机反锁车上。这8名司机只有部分具合法执照,其它则为违规揽客,年龄约在23岁到31岁之间。媒体建议,在国外旅行搭计程车应选择明显标志的计程车,上车前先询问是否跳表收费,若非,最好先谈妥价钱。



英国决提前大选以强化脱欧谈判后盾后,根据25日民调显示,若明天举行另一次公投,仅37%的受访者会支持苏格兰独立,支持留在英国者55%,同时有46%的受访者表示,不应再有独立公投。这是自2014年苏格兰独立公投以来,各项民调里支持留在英国比例最高的一次。由于脱欧公投时,苏格兰有62%的人投票赞成留在欧盟,因此苏格兰民族党便要求再举行独立公投。分析认为,选民疲乏及经济前景不看好,都可能是削弱对独立支持的原因。



美国联航总裁周五宣布不会按计划于2018年出任董事会主席。美联航提交的监管文件指出,总裁穆诺兹选择“让董事会就未来主席人选自行作出决定”。强拖乘客事件发生后,穆诺兹起初是为员工的做法进行辩护,因而备受外界抨击,后来他多次出面公开表示道歉。美国国会和美国运输部都会就此事件展开调查。被害人律师代表团首席律师托马斯·德米里奥,拟向美联航请求10亿美元损害赔偿。托马斯·德米里奥是全美最顶尖的前5%伤害赔偿超级律师,他曾于2012年成功代理橄榄球球员家属起诉橄榄球协会,最终获赔10亿美元。

   

阿富汗巴克省(Balkh1座军事基地遭塔利班组织致命攻击,影超过200名军士官因此丧命,为16年以来死伤最严重的攻击事件。1名官员表示,棺材已经不够用了。10名著军装的塔利班好战分子21日开2辆卡车,行经7个检查站后,进入这座阿富汗北部最大的军事设施,当时有数百人,甚至数以千计未武装士兵才刚做完礼拜,准备吃午餐。这些好战份子在接下来5个小时展开疯狂屠杀并引爆自杀炸弹,造成逾200名士兵与军官丧命,成为阿富汗爆发战争16年以来,阿富汗军事基地所遭遇到死伤最惨重的单一已知攻击。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法国大选对决 马克隆vs勒庞

    下一篇: 俄罗斯学者呼吁  审判列宁反人类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