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断油传言扩散 朝鲜各地汽油价格暴涨
2017-05-03


近期不断传出朝鲜闹油荒,汽油价格暴涨的消息。有消息指,汽油价格是〝北京中断石油供应〞的消息传开后暴涨的。此前有媒体称,如果北京全面切断对朝石油供应3个月,就足以令整个朝鲜陷入瘫痪。

5月2日,平安南道消息人士对DailyNK表示:〝有传闻说平壤地区的汽油价格涨了。消息一传开,平城的价格也马上开始跳起来了。〞〝原本8350朝元左右的汽油(1公斤)27日涨到了17625朝元。现在落了一些,售价为14800朝元。〞

另外,朝鲜边境地区两江道也出现了类似的趋势。两江道消息人士5月1日说:〝汽油价格是14100朝元。〞〝中国说要中断给我们供应的石油以来,汽油供应所都停止了供应。柴油受到影响从4720朝元(1公斤)暴涨到了11750朝元。〞涨了6000多朝元。

消息人士说:〝每年4月汽油价格都涨到1万朝元左右,但是今年涨得更大。〞〝对百姓来说6000朝元是大数字,对燃油价格的上涨都非常敏感。〞

〝随着汽油价格上涨,很多商贩认为跑线车(service-car)的费用也会上涨,都不想用车了。〞〝最近平城市场的客人也减少了,很多商贩都感到不安了。〞

消息人士还介绍,两江道等边境地区汽油价格一直没有受平壤影响,不久前还在8400-9600朝元左右,但最近也开始受到了影响,出现涨幅。

此前,美国官员曾对路透称,针对朝鲜的核及导弹项目,华府可能对该国实施更严厉的制裁,包括石油禁运。

此外,中共环球时报近期也发表评论文章称,如果朝鲜再破底线,中方将会愿意看到安理会做出包括严格限制对朝鲜出口石油的空前严厉反应。

〝如果中方切断石油供应,朝鲜依靠自身资源无法支撑过3个月,朝鲜的一切都将因此陷入瘫痪。〞韩国IBK银行的朝鲜经济研究部主管Cho Bong-hyun表示。

根据联合国数据,中共一年对朝鲜的原油供应量大约为50万吨。此外中共还向朝鲜出口逾20万吨成品油。

自中方表示有可能对朝禁油后,朝鲜开始出现油荒现象。中共环时报导,其报记者在4月19日上午接到朋友的电话,被告知使馆区的〝外交团加油站〞已经停止加油,据说是没有汽油了。

一位驻朝鲜的外交人员透露,外交人员能够到外交团加油站去加油,但价格已经大幅涨价,达到每15kg汽油22.5美元。另一位在朝鲜长期工作的中资机构负责人则称,他在朝鲜工作多年,外交团加油站暂停营业还是第一次。

因朝鲜一意孤行叫嚣核武试验不会停止,美中两国都表示或将切断朝鲜的原油输入,对朝采取最严厉的外交制裁。外界分析,对朝鲜的制裁效果可能正在逐渐展现。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Fidel’s Cuba Leaves Indelible Scars

    下一篇: 中朝口水战升级 党媒大骂朝鲜〝中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