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使用软件逃避监管 Uber面临调查
2017-05-05


据路透社报导,有两名消息人士透露,美国司法部已经开始对出行服务公司Uber Technologies Inc进行刑事调查,该公司涉嫌使用软件工具帮助其司机逃避运输监管机构的管理。

Uber使用一种名为“Greyball”的软件,在其服务尚未被批准的地区如俄勒冈州波特兰,来识别和规避企图拦截Uber的政府管理人员。

《纽约时报》在3月份报导了这种软件之后不久,Uber公司表示该软件是用于查看乘车要求,以防止欺诈,保护司机,并且禁止将Greyball用于逃避规管。

Uber律师在给波特兰政府当局的信中说,在2015年波特兰允许Uber开通服务之前,Greyball技术在该城市只是“非常谨慎”地使用。

该公司在3月份的一篇博客文章中说,面临调查的Greyball软件技术帮助Uber司机标识了一些客户,与标准APP版本不大相同。

Uber说,Greyball在一些情况下,如受到威胁或只是测试新功能,会隐瞒Uber汽车的真正所在地点。这个软件只是更大型Uber软件“(客户)违反服务条款”系统的一部分,这种系统分析客户信用卡、设备识别数据、位置数据和其它因素,来预测乘车请求是否合法。

该公司博客说,这种技术部分是用于防止欺诈,并且保护司机免受伤害。如果乘车请求被认定为非法,Uber的APP会显示虚假信息,乘坐请求将不会被接收。然而,Greyball技术也可以用来回避管理,逃避企图对司机罚款、扣押汽车或以其它方式阻止Uber运营的管理人员。

这种系统对APP用户的数据收集显然比服务条款说明走得更远。例如,它收集了信用卡信息,以查看持有者是否隶属于警察使用的信用社,并检查社会媒体简介,以评估该人任职为政府人员的可能性。

《纽约时报》3月份报导了这种技术之后,禁止Uber服务地区的监管机构指责Uber阻挠了他们的调查。波特兰的交通官员上周报告说,在Uber被授权在波特兰营业之前,Uber已经使用Greyball来逃开16名波特兰交通局官员,2014年12月对他们数十次进行了拒载。该市表示,Uber在2015年4月重新进入波特兰市场后,没有任何证据表明这种行为再次发生。

Uber说,它在2014年12月使用了Greyball技术,因为在未经批准的情况下运行,“非常担心其司机合作伙伴将受到财务处罚”。

Uber是获得风险资本支持的企业,最近公司价值680亿美元,长久以来作为积极的创业公司而闻名。不过该公司最近面对一系列的商业和法律问题,引发了对Uber行政长官卡拉尼克的领导能力和公司未来的质疑。

Uber董事会已经聘请一家外部律师事务所Shearman&Sterling LLP进行调查。彭博新闻社上周报导了对Uber存在联邦调查,但并没有将其认定为犯罪。消息人士说,调查仍处于初期阶段。任何可能定性为违反刑事法律的行为以及是否有人被起诉尚不清楚。

消息人士说,北加州大陪审团向Uber发出传票,要求其提供有关软件工具的运作方式和部署方式的文件。这表示刑事调查正在进行。大陪审团发出传票并不意味着调查对象存在不正当行为或面临诉讼,只是要求提供可能涉及犯罪的文件或证词。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德州通过法案 庇护非法移民将被重罚2.5万

    下一篇: 执政百日 川普叹当总统不易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