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总统考虑 分拆大银行
2017-05-06


5月1日(周一),美国总统川普表示,他正在积极考虑分拆大型银行。

川普的这番言论,可能会为重启大萧条时代的格拉斯-斯蒂格尔法案(Glass-Steagall)助一臂之力。该法案将商业银行与投资银行分隔开来;重启此类法案需要获得国会
批准。

川普于1日在椭圆形办公室接受彭博新闻采访时称:“我现在正考虑这事。”“有些人希望恢复旧体系,对吧?所以我们要考虑一下这个问题。”

竞选总统时,川普曾表示支持“21世纪的格拉斯-斯蒂格尔法案”。

白宫发言人斯派塞(Sean Spicer)在新闻吹风会上表示,川普对这一问题表示出兴趣,财长努钦(Steven Mnuchin)也简要说明了此事,但尚未准备公开讨论。

“还没有到我们准备公布细节的时候。”斯派塞说。“他正在积极查看各种选项并加以考虑。”

白宫一位发言人对路透社表示,川普的高级经济顾问之一——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柯恩(Gary Cohn)在4月6日与议员们的私下会晤中,重申川普对这一思路的支持。

在川普发表言论后,美国股市于1日大幅削减涨势,标普500银行类股下跌将近1%,但随后又有反弹。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轰动好莱坞 神韵国际艺术团 载誉而归

    下一篇: 美联航事件:杜医生与美联航达成和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