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爽身粉疑致癌 强生被判赔1.1亿美元
2017-05-05

一个密苏里陪审团裁决保健品制造商巨头强生支付1.1亿美元给一名弗吉尼亚妇女。强生遭指控未披露其婴儿爽身粉和另一产品的致癌风险。

62岁的斯勒普(Lois Slemp)在2012年被诊断为卵巢癌。她指控强生隐藏了爽身粉里所含滑石粉以及其它淋浴产品的致癌可能性。

该案件加深了强生跟滑石粉有关的法律危机。该公司已经输掉了好几桩类似官司,包括赔偿7200万美元、7000万美元和5500万美元的裁决。它还面临着多个联邦集体诉讼。

对于斯勒普案件,12人陪审团在经过三周的听证、10个小时的审议之后,做出上述裁决。

“他们选择将盈利放在人之上,花费数百万美元操控科学和监管审查”,代理斯勒普的律师Ted Meadows声明说,“我希望这个裁决促使强生承认事实,并帮助教育医学界和公众,妥善使用他们的产品。”

强生再三否认滑石粉跟癌症的关系,拒绝有关“警告消费者”的建议。它在声明中说,“我们深深同情”任何受到卵巢癌影响的人。

强生公司表示,它将对这个裁决进行上诉。它引述其三月份赢得的一个案件和两桩被驳回的案件说,这些案件进一步凸显原告的指控缺乏可信的科学证据。

公司声明说:“我们在准备今年更多的庭审。我们将继续捍卫强生婴儿爽身粉的安全性。” 
    来源: 秦雨霏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国基建计划 即将出炉

    下一篇: 美制定新的近海开发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