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开除FBI局长科米
2017-05-09


白宫新闻发言人斯派塞发表声明说,总统川普(特朗普)周二(5月9日)解雇了联邦调查局(FBI)局长科米,称他不能够有效地领导FBI。

据美联社报导,斯派塞周二表示,川普解雇科米是在司法部长塞申斯(Jeff Sessions)和副司法部长罗森斯坦(Rod Rosenstein)的“明确建议下”而做出的决定。

在给科米的解雇信中,川普表示,他收到了正副司法部长的信件,并说“我认同司法部的判断,你不能够有效地领导联邦调查局”。

川普在信中宣布免去科米的FBI局长一职,还强调说“立即开始生效”,“我们必须为FBI找到一位新领导,恢复公众对其重要执法任务的信任和信心。”

白宫周二发表的一份声明中引述川普的话说,FBI是我们国家最受珍惜和尊敬的机构之一。今天将标志着我们最精锐执法机构的一个新开端。

白宫还在声明中宣布,将会立即开始物色FBI局长的人选。

美联社报导称,白宫所做的这项令人震惊的决定是在联邦调查局周二通知国会,科米上周在国会听证上错误地提供了一些重要信息之后而做出的。科米在上周的听证会上告诉国会议员说,希拉里的高级助手阿贝丁( Huma Abedin)将“数以千计”封邮件发到她丈夫的电脑上,包括一些机密信息。

但周二,FBI在给参议院司法委员会的一份两页的信中表示,数千封被发现的邮件中只有“一少部分”被转发到阿贝丁丈夫的电脑上。

联邦调查局还说,大多数在笔记本电脑上含有机密信息的电子邮件链都不是转发的结果。

在另外一封信件中,副司法部长罗森斯坦(Rod Rosenstein)解释说,科米对希拉里电邮门调查的过失,是他被解雇的原因。

国会很多议员都表示对科米或者失去信心或者非常愤怒。民主党参议员舒默(Chuck Schumer)告诉彭博新闻说:“我对他(科米)不再有信心了。”

民主党众议员高野(Mark Takano)说:“我非常生气。”

《华尔街日报》的编辑早先也曾说过,川普政府应该解雇科米,认为科米能够给美国最好的服务就是辞职。

56岁的科米是由前总统奥巴马在2013年指定为联邦调查局局长的,理论任期应该为10年。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国会延长EB-5投资移民项目一周

    下一篇: 美H-1B签证鲜为人知的大漏洞 令人震惊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