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之音确认龚小夏等被调查
2017-05-06

美国之音公关部发布一份声明 称,中文普通话语组主任龚小夏

(Sasha Gong)等 5 名中文普通 话语组员工被要求行政休假,接 受全面调查。龚小夏的职位暂由 非洲部总编辑代理。

美 国 之 音 5 月 4 日 报 道, 美国之音公关部主任瑟查克 (Bridget Serchak) 发 表 一 份 声 明称,非洲部总编辑斯特恩斯 (Scott Stearns)担任中文普通话 语组的代理主任,直至另行通知。 美国之音中文普通话语组主 任龚小夏与该语组其他 4 名员工 被要求行政休假,接受全面调查。 美国之音台长贝内特 (Amanda Bennett)、副台长苏加 瓦 拉(Sandy Sugawara)、 节 目 总监赵克露(Kelu Chao)和东亚部主任古德曼(Norm Goodman) 等数名高层做出停止郭文贵采访 直播的决定。

声明称,美国政府没有介入 此事件,中国政府的压力没有对 此决策过程发生任何影响力。

4月19日美东时间上午9 时,郭文贵接受美国之音现场专 访直播。当直播进行至美东时间 上午 10 时 20 分突然停止,现场 主持人说“ 对不起 ”,“ 因为某种 原因我们的直播必须停止。”

4 月 22 日,六四幸存者、民 主大学校长唐柏桥在《看中国》发 表专栏文章《唐柏桥:美国之音被 中共严重渗透( 上 )》称,“ 龚小 夏在中共管治下的大陆地区出版 过至少 3 本著作及 2 本译作,发 表过至少 7 篇文章,而且都是刊 登在党的喉舌媒体。我特别注意 到,她在中共共青团主办的中国 青年报发表的文章特别多。

众所周知,像她这样一个有 著很重的反对派色彩的敏感人 物,其任何作品,必须经过中共 高层许可甚至特意安排才能在中共的官媒上发表。” 法广5月2日援引《明镜邮报》消息称,5月1日下午5时, 美国之音中文网络资深编辑李肃 在美国联邦政府保安人员押送下 离开总部大楼,并被宣布无限期 不得重返美国之音总部大楼。美 国之音普通话语主任龚小夏、节 目主持人东方、资深编辑宝申、 资深记者杨晨等也被无限期休 假,接受调查。

报导称,美国之音远东部助 理兼亚太主编张晶被认为下令中 断直播的领导者,在直播现场的 龚小夏是中断直播的具体执行人。

4 月 19 日美国之音中断采访 郭文贵直播节目,成为该公司成 立 75 年来最大的丑闻,显示出美 国之音中文部被中共影响甚深。

从非洲返回美国华盛顿之 后,美国之音台长贝内特做出对 数名参与郭文贵专访直播节目的 主要人员停职的决定。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Infosys在印第安纳州建立技术中心 创建2000个工作机会

    下一篇: 美国国务院签证主管:移民签证排期最新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