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现身 廖锡龙李继耐能否安全着陆
2016-10-02


在日前中共国务院举行的十一招待会上,早前传闻已〝落马〞的两名中共高级将领——原总后勤部部长廖锡龙上将和原总政治部主任李继耐上将也都出席了招待会。这引发了外界的高度关注。请看报导。

据央视《新闻联播》的画面显示,中共政治局7名常委出席了十一招待会,李克强发表讲话,已退役的廖锡龙和李继耐也都着军装现身。

今年8月,媒体曾报导说,廖锡龙和李继耐在7月份被带走。现在,他们俩突然随习近平等高层现身十一招待会,引发外界猜测。

大陆独立调查记者黄金秋:〝徐才厚、郭伯雄在出事之前都陪同习近平参加活动,所以我不觉得陪同参加活动他就一定安全。〞

大陆独立调查记者黄金秋认为,廖锡龙和李继耐此刻露面,只能表示他们暂时安全。让他们露面可能是官场斗争的需要,也可能是为了稳住军队。

黄金秋表示,江泽民时代败坏了军队,提干都是明码标价,想找出没有贪腐的军官都很难。如果他们转向习近平,表示效忠,可能会暂时放他们一马。但如果他们搞的事情很大,估计就很难完全脱身。

中国问题独立评论员李善鉴表示,前中共军委副主席徐才厚也曾在2013年身穿上将军装出席十一招待会,当时他被传受审已久。现在廖锡龙和李继耐亮相,也只能说当局对如何具体处理他们,目前还没有定论。

中国问题独立评论员李善鉴:〝习近平整个对军队的清理和控制,也可能需要这两个人有进一步合作的话,对他们的处理就可轻可重。〞

李善鉴认为,对他们处理是必然的。如果他们能配合,让习近平巩固对军队的控制,可能对他们的处理会轻一些。

但李善鉴指出,廖锡龙、李继耐所控制的总后勤部和总政治部,都是贪腐重灾区,他们对此都脱不了干系。

今年8月5号,被阿里巴巴集团收购的香港《南华早报》,引述熟悉中共军方人士的消息说,74岁的前总政治部主任李继耐上将和76岁的前总后勤部部长廖锡龙上将,在今年7月的一次退休高干会议中被带走。

随后,《博闻社》也报导称,北京军方消息人士证实,李继耐和廖锡龙两人确实出事,他们都因涉嫌贪腐受贿被军纪委拘查。

其实,早在今年5月就有消息说,曾任李继耐秘书的朱新建少将被调查,当时外界就认为李继耐落马只是时间问题。

外界还有传闻说,李继耐主管总政治部期间,对徐才厚千依百顺,徐的人事任命意图、买官卖官的套现,都由李继耐一手操办,而且他还积极参与了当时对谷俊山的〝拯救〞行动。

传闻说,廖锡龙被传出事也不偶然,他曾吐出赃款4000万以求当局〝宽恕〞。今年5月底,廖锡龙的弟弟、贵州军区原副司令廖锡俊少将被捕。

而根据《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的调查报告,李继耐和廖锡龙都是军队活摘器官的关键人物。

从2002年11月到2012年10月,廖锡龙担任总后勤部部长10年期间,积极执行江泽民对法轮功的迫害镇压政策,把活摘器官产业化、军事化;李继耐任总政治部主任期间,还兼任全军610办公室主任,负责迫害军队内的法轮功学员。

原中国军事学院出版社社长辛子陵先前向《新唐人》表示,如果对活摘器官和镇压法轮功追责,都会追到李继耐、廖锡龙的头上,当然源头还是江泽民,但他们可以出来作证,为审判江泽民提供证据。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9个月内50名副省部级官员被查办 19人落马

    下一篇: 港媒猜测19大入常名单:汪洋入政协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