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度缺席重要场合 中共安监总局长或被查
2017-05-24


中共安监总局局长杨焕宁5月11日缺席重要会后,日前他再度缺席处理重要安全事故,加重其被当局调查的疑云。

据中共官媒5月24日消息,安监总局局长杨焕宁接连缺席处置5月22日发生的山西东于煤业公司发生透水事故,缺席处置河北省保定市浮图峪5号隧道车辆燃爆事故。透水事故造成6人遇难,车辆燃爆事故已造成12人死亡、3人重伤。

负责处置这两起重大安全事故的都是安监总局副书记、副局长付建华。

此前5月11日,杨焕宁已缺席中共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召开的联络员会议,当时也是副局长付建华出席了会议。

这是继自由亚洲电台等媒体5月8日披露,杨焕宁、他的妻子和孩子被抓后,杨焕宁接连缺席三次重要会议或场合,加重了外界对其被调查的猜测。

现年60岁的杨焕宁,被指是落马的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政法系统内的“爱将”,他在周永康任公安部部长、政法委书记时,先后任公安部副部长、常务副部长。

周永康的另一心腹、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2013年12月被查时,当时就是有消息人士披露,周永康落马前,时任公安部第一副部长杨焕宁曾多次被约谈,杨的妻子、司机和秘书也相继接受询问。

周永康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心腹,曾长期替江把持政法系统,包括中共公安、武警部队、司法系统等。中共十八大前夕,重庆事件爆发,由江泽民主导、曾庆红主谋、周永康和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实施多年的政变计划曝光。

据悉,江派人马首先想让薄熙来在十八大上入常、接替周永康的职务,然后待时机成熟后,薄熙来利用掌控的公安、武警部队,并联合江派军中人马夺取习近平的权力,但因王立军出逃,已进行多年的政变阴谋曝光,江派政变计划中途流产。

2012年3月,政变主角薄熙来被免去重庆市委书记职务;2013年底,政变另一主角周永康被内部调查。随后,薄、周都被判处无期徒刑。

周永康落马的同时,他把持的“政法系”也被当局清洗,包括周永康的两名心腹李东生、前国安部副部长马建等人先后落马。

目前杨焕宁被调查的消息尚未得到官方证实,若消息属实,杨焕宁将是公安部第二名落马的“老虎”、第15名被调查的中央委员。杨焕宁也是落马国安部副部长马建在西南政法学院的同学。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美海军实力相差多大?大陆专家语出惊人

    下一篇: 习近平视察海军机关 传多名海军将领被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