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扩大制裁朝鲜 黑名单新增15名个人
2017-06-02


联合国安理会拟出最新扩大制裁朝鲜的草案,将把15名个人与4个公司加入黑名单。

联合国安理会拟定最新的扩大制裁朝鲜草案,内容包括制裁黑名单中新增15名个人及4个公司。这些个人及公司从事与朝鲜的核武及导弹计划有关联的工作。

根据美联社报导,一名不愿具名的官员表示,安理会将在2日对该草案进行表决投票。

被列入制裁黑名单的朝鲜人,涉嫌在海外进行间谍活动,收集各种情报给朝鲜政府、军方及官方媒体,联合国将对这些人执行全球旅行禁令并冻结他们的海外资产。另有一家越南银行及两家公司的负责人,也将被列为国际制裁的黑名单之中。

新增的黑名单第一人为Cho Il U,据信此人是朝鲜第五侦察局的局长,该局专门负责海外间谍情搜任务。

被制裁的4家公司包括有2间贸易公司、一间越南银行和朝鲜人民军战略火箭部队,以上公司涉及提供资金给负责制造导弹的人民军战略火箭部队。

这两家贸易公司的负责人,皆以成立海外贸易公司为幌子,实则为朝鲜原子能部门采购核武及导弹材料,并为朝鲜政府提供现金的资金管道,这两间公司的负责人及公司皆被列入个人及团体黑名单中。

联合国拟定的新制裁草案,严格来讲并未直接对朝鲜政府进行任何制裁,仅是扩大个人及公司团体的制裁。联合国安理会目前已通过的制裁黑名单中,包括有39人及42个公司团体。

自从朝鲜不断扩大研发制造核武及导弹,并不时进行试射对国际挑衅以来,联合国安理会已通过6次制裁决议案。但是朝鲜无视国际制裁,近日更是频繁地试射导弹。最近在5月29日再度试射导弹,射程抵达日本所属海域,严重侵犯邻国日本的主权。

针对朝鲜最近的狂妄行径,美国主张推动更广泛和强硬的制裁措施。但是安理会成员国的中共代表刘结一在上周表示,在朝鲜进行多次导弹试射后,北京的首要任务是开始与朝鲜会谈,而不是实施新的制裁。 
    来源: 黄凯熙 责编: Kitt

    上一篇: 看个电影也会事?电影字幕成骇客攻击帮凶

    下一篇: 勒索病毒获利11.6万美元 幕后黑手渐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