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妹妹或将成联合国首个制裁对像
2016-02-17
朝鲜核试后,行踪诡异的朝鲜独裁者金正恩16日缺席了朝鲜最大节日,金正日74岁诞辰日举行的平壤锦绣山太阳宫瞻仰仪式,引起外界猜测。与此同时,韩国媒体透露,朝鲜独裁者金正恩的妹妹金与正有可能成为金氏家族首个被联合国制裁的对象。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导,在2月16日朝鲜前独裁者金正日74岁诞辰日举行的平壤锦绣山太阳宫瞻仰仪式上,国防委员会第一委员长金正恩没有出现在出席人员名单之中,韩国政府当局正在调查相关背景。

据悉,金正日的诞辰是朝鲜最大的节日,朝鲜于2月7日发射的远程火箭(导弹)也与这个节日同名。 金正恩从2012年执政第一年到去年,每年都会在2月16日零点准时率其他高层到放置金日成和金正日父子遗体的锦绣山太阳宫。

但今年朝中社公布的前往锦绣山宫殿的名单中没有金正恩的名字。金正恩是否单独进行了瞻仰,目前尚无准确的内部信息。韩国统一部当局人士表示“不清楚金正恩缺席瞻仰仪式的原因”,“正在打听其中内幕”。

也有分析称,其中原因也有可能金正恩为了摆脱父亲金正日光环的影响。  

金与正或成为首个金氏家族的联合国制裁对像

联合国正在商讨对朝鲜制裁法案。韩国媒体最近透露,朝鲜国防部第一委员长金正恩的妹妹金与正(27岁)有可能成为金氏家族的首个联合国制裁对象。

韩国“中央日报”16日引述韩国政府官员的话称,劳动党宣传部副部长金与正被指控挪用朝鲜的核及导弹项目资金,也就是说,金与正参与了联合国禁止的朝鲜核及导弹扩散行为。

金与正自去年10月底有三个月未曾在公开场合露面,而在上月第四轮核试验结束后终于现身。此外,2月7日远程火箭(导弹)发射当天,她也与金正恩一起观看了发射状况。

报导没有说明金与正以何种方式介入挪用书记办公室的资金用于武器开发。朝鲜第四轮核试验之后,通过安理会下属的对朝制裁委员会,前军需工业书记朴道春、军需工业部长(推测)李万建(音)等与军需工业相关的核心人士被建议定为追加制裁对象。

若成为联合国的制裁对象,其所有海外资产将被冻结,金融交易被禁止,去联合国成员国家的旅行也将受限。但是必须要有金融交易的痕迹或参与武器开发的具体证据。 但由于朝鲜政权的封闭性, 截止到15日,韩国政府也尚未拿出有实际价值的资料。

金与正是已故朝鲜劳动党总书记金正日四女,母亲是高英姬,据称年幼时得到金正日的喜爱,1996年至2001年期间,金正恩和她分别使用化名假扮为朝鲜驻瑞士大使馆职员的孩子于瑞士伯尔尼的一间国际学校就读

有朝鲜消息人士表示,金与正从2013年开始正式担任金正恩的秘书,全心全意辅佐金正恩。2014年11月27日,朝鲜官方正式透露金与正的职衔为“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部长”。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西班牙警方查洗钱 突袭中国工行马德里分行

    下一篇: 极其破例 金正恩突缺席金正日生辰瞻仰名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