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德首现变数? 美官员暗示:若韩不愿部署可撤回
2017-06-04


日前,有韩国媒体披露,美国民主党参议院院内总务迪克.德宾(Dick Durbin)与韩国总统文在寅会晤时,曾经表示,若韩国不愿部署萨德,美国可撤回。不过,同一天另有韩媒报导称,文在寅在会晤结束后向外界表示,关于在韩国部署萨德一事,新政府不会改变原有决定,或者〝向美国释放其他信号〞。

6月5日,韩国媒体《朝鲜日报》报导称,美国民主党参议院院内总务迪克.德宾5月31日与文在寅会晤后,于6月1日接受了韩联社英文版、华尔街日报的采访,他说:〝我已转告文在寅总统,美国在艰难的预算情况下,正在缩减许多项目。韩国如果不想要的话,美方可以将(萨德部署与运营所需的)9.23亿美元预算用到其他地方。〞

报导认为,德宾这句话的言下之意是〝如果韩国说不需要,美国将撤回萨德。〞

报导并引述外界舆论分析称,作为美国国防预算的负责,德宾作出上述言论,是针对青瓦台下令调查按照韩美协议入韩的四辆发射车表达了不满之情。

资料显示,迪克.德宾目前担任美国参议院拨款委员会国防部小组委员会主管。

不过,韩国《朝鲜日报》6月1日曾以在头版头条以《〝调查萨德真相〞扩大为美中热议问题》为标题报导称,文在寅5月31日下午在青瓦台接见迪克.德宾时坚称,新政府不会改变前任政府部署萨德系统的决定。

文在寅表示,部署萨德虽是前任政府的决定,但新政府同样会对此加以重视,不会改变原有决定,或者向美国释放其他信号。

韩国〝中央日报〞6月1日的头版头条报导,文在寅政府要追究国防部漏报追加引进萨德系统设备责任的消息。

这篇题为《萨德争议跨越国境总统称〝这是国内措施〞》的报导称,文在寅批评前任政府,在公布萨德入韩决定之前,未能让韩国国民充分了解萨德的功效、部署费用如何分摊、与持反对立场的中俄如何交涉等事宜。

对于德宾〝透过合法程序讨论将耗时多久?〞的提问,文在寅回答说,在国会的讨论能很快进行,但作为民主国家,在此之前应做好环境评估工作,即使要耗费时日也需加以落实。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勒索病毒获利11.6万美元 幕后黑手渐显

    下一篇: 北约G7川普不给力  默克尔怨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