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十九大暗战?与黄奇帆关系密切富商羁押期离奇死亡
2017-06-06


日前传出消息,重庆钢铁集团(重钢)前董事长董林在讯问期间突然昏迷,送院抢救后终不治。据指前中共重庆市长黄奇帆与此案有关。结合黄奇帆此前两度在上海露面的时间点,中共高层目前似乎处于暗战之中。

自上周六(6月3日)起,网络上开始流传一份关于中共重庆市政府应急办的内部文件指,67岁的重钢前董事长董林涉职务犯罪,中共重庆市检察院第一分院4月6日决定实行监视居住。至上周四(6月1日)晚上10点,董林在长寿区指定居所内接受市检察院人员讯问时突然昏厥,被送至医院抢救,延至翌日凌晨1:50左右宣告不治,从昏迷到死亡不足4小时。

中共官方尚未证实这一消息。网上有关帖子及图片已被删除。这一份内部文件的右上角还印有“内部掌握请勿外传”字样。

董林自2003年11月起任重钢总经理,又在2006年2月出任重钢董事长。据海外媒体报道,黄奇帆的儿子黄毅是重钢生意代理人,他从澳洲大批进口铁矿石,再以高价转卖重钢,多年来赚取惊人回佣,但造成该集团连年亏损。前香港媒体资深记者姜维平长期关注薄熙来案和重庆政局,他曾指黄奇帆家族从重钢捞利数十亿元人民币。

因此有分析认为,董林之死是为保住前重庆市长黄奇帆,因为人死了不会再爆内幕。

如果考虑到在今秋召开的中共十九大,及近期国内外的局势,这一离奇死亡事件的发生,乃至消息的传出都更显得微妙。

黄奇帆曾在5月3日突然亮相在上海举行的张定鸿遗体告别仪式后,又在5月26日高调赴上海复旦大学做房地产主题演讲。有媒体注意到,在复旦大学演讲时,黄奇帆仍被称为“黄市长”。

政论人士林保华2012年就曾在《开放》杂志撰文提到,黄奇帆真正的后台是“上海帮”帮主江泽民。黄奇帆被被贬中共全国人大后仍敢于如此高调,令外界猜测这与他背后的江派势力有关。

而且“巧合”的是,这两次露面都是在江泽民传出“露面”消息后不久。江泽民此前屡次传病危及被软禁的消息,但在上月曾先后2次传出无法证实摄录时间的视频及照片,被指是其党羽在中共十九大前试图为其团伙“鼓劲”以图最后一搏。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Kitt

    上一篇: 江泽民老巢再震荡 传上海副市长换人

    下一篇: 德重要出版商再撤三篇涉抄袭大陆论文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