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亿元厅级巨贪判死缓 曾三次为美艳共用情妇求情
2017-06-06


前中共揭阳市委书记陈弘平因受贿逾1.39亿元(人民币,下同),今天(6月6日)在广东省佛山市中级法院被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陈弘平曾与江泽民嫡系、“华南虎”万庆良共用情妇。


法庭宣判,陈弘平在2004年至2011年任中共揭阳市代市长、市长、市委书记期间,“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折合逾1.39亿元”;2011年为人事调整,向他人贿送港币100万元(折合人民币约83.5万元)等。但由于陈弘平“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被追诉前主动交代行贿行为”、“检举揭发他人犯罪经查证属实”,从轻处罚,判处死缓。

陈弘平以一个中共厅级官员的身份晋身贪官“亿元俱乐部”。他此前的“左膀右臂”—前中共揭阳市副市长、公路局长郑松标已在今年4月因受贿逾300万元被囚14年。这两人的落马曾揭开广东揭阳的腐败窝案。

国内媒体曾特别报道陈弘平在庭审期间至少3次为情妇许秋琳求情的“情景剧”。1970年出生的许秋琳别名许小婉,是揭阳市润昕建安工程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陈弘平与许秋琳育有一子(还有一说是两子)。许秋琳同时还是前中共广东省委常委、中共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的情妇,两人也育有一子。

万庆良的起家地正是揭阳,之后因为攀附了江泽民与曾庆红而官运亨通。万庆良与陈弘平是老相识,后来也不断提拔陈弘平,使陈一路攀升,最终担任中共揭阳市委书记。陈弘平2012年落马,万庆良不久也倒台。

许秋琳去年因行贿罪被判监6年。她的前夫吴松光是润昕建安公司的法人代表,以从犯判监5年。两人在2005年离婚,却未分家,一直住在一起。许秋琳被称为“最牛公共情妇”。她曾在2015年6月庭审陈述中说,自己有6个孩子,“他们的爸爸都被抓了”。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玩“太极”?美国务卿:“未能适当向朝鲜施压”

    下一篇: 江泽民老巢再震荡 传上海副市长换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